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8.23加息预期升温为油价提供支撑,原油日内行情解析

[2018-08-23 07:43:2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美元指数短线一度跌破95关口,随后触底反弹,不过整体依然承压,这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揭开面纱。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们对贸易战感到担忧,称持续的全球贸易紧张是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的最大威胁,但与此同时,暗示再一次加息将很快到来。此外,许多委员认为,在不远的将来将不再用“宽松”形容立场,鲍威尔暗示秋季重新讨论政策操作框架。纪要出炉之后,美联储9月和12月加息预期小幅升温,但美元指数短线一度跌破95关口,随后触底反弹,不过整体依然承压,这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

  

  美国已经重启对伊朗制裁,这是计划中的第一轮制裁,第二轮制裁预期将会在11月初实施。目前第一轮制裁主要目的是限制伊朗的原油出口,而第二轮制裁是限制伊朗的能源基建以及原油出口设施,从而增加全球能源供应短缺的风险。欧盟多数公司目前已经暂停与伊朗的贸易来往,因担心美国制裁力度将会加大。尽管如此,中国表态将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应美方邀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预计双方将在本周三和周四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正好发生在美国即将对中国实施新的关税措施之前,因此可能对未来贸易局势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这有效改善了市场的风险情绪,帮助原油等风险类资产获得支撑。

  

  美布两触底出现的一波拉升,主要是由于美对伊的制裁,使得伊的原油产量出现进一步的下降,而美原油的产量增速放缓迹象反而加剧了市场对于原油供应短缺的紧张程度,从而推动了油价的反弹。另外加上周三凌晨4.30分API公布的数据显示,利多金银;加之晚间22.30公布的EIA数据如期利多再次助推油价上行,油价现在站上68上方。

  

  原油,从技术面看,日线级别上来看,油价五连阳突破中轨阻力68美元,这将大程度上显现出油价将奔向70美元大关的势头。四小时级别来看,油价两度跌至64.4美元附近形成双针探底油价随之展开反弹,同样是走出五连阳直接把油价送上高位,突破到布林带上轨,形态上走进超买区域,油价很大可能再一次挑战70美元整数关口阻力。综合来看,日内原油适合看震荡调整修正,操作上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68.5-69.3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7.3-66.7一线支撑。

  

  生活不易,擦亮眼睛,挺直腰杆,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人生路,愿你步伐矫健且内心强大,释怀过去,砥砺前行。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