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董财胜:月线收官千二关口能否失而复得8.31黄金走势操作建议

[2018-08-30 23:44:4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董财胜:月线收官千二关口能否失而复得8.31黄金走势操作建议

早间1204附近的空单到达点位1200附近保护利润出局看1200-1198一线支撑!日内千二一线支撑还算强势连续小时收线都没有跌穿,财胜果断1202附近多单进场,晚间到达1205附近保护利润出局!主观观念与客观走势的冲突,使交易者通常会陷入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什么时候该进场?什么时候该出场?亏损了该怎么办?当这三个问题塞满了交易者大脑的时候,就不要指望还能保持冷静,唯一能跳出来的办法,就是把这些问题交给交易规则,自己则做一个坚定的交易执行者,比如,你以均线作为交易系统的依据,金叉进多,死叉进空,加上资金管理,即使这笔交易亏钱了,也大概知道最多会亏多少,只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进场还会犹豫么?其实大部分交易者怕的不是亏钱,而是对于不知道会亏多少这种未知的恐惧,人天生是群居性动物,当孤独的自己做一个决策或者一件事情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不自信,能够解决的办法就是以交易理念为师,以交易系统为友。


周四20:30将公布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经济学家预期将达到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前值为1.9%,同时还将公布美国至8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及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周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放鸽”之后,美元一直较为弱势。虽然昨晚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为4.2%也没能拯救美元,但是核心PCE是美联储衡量通胀的常用指标之一,因此今晚的数据若好于预期,美元料获得提振。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中午黄金一度迫近1200关口,今晚稍有不慎黄金恐再失守千二,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黄金空头风险还在:过去几周美元走软让金价稍获喘息,从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短期内这种趋势仍将持续,但黄金多头最好不要依赖这种“纾困”,因其他因素仍显示美元将持续走强,如资本回流趋势。自1999年以来,有六成的时间里,金价和美元走势相反。梓绮老师分析认为,只有发生令人意外的事件触发“恐慌交易”,或空头回补,才能帮助金价在更长时间内真正收复失地。因此,虽然目前美元的强势有所放缓,但是不会影响后市的一个形态,所以对应黄金来看的话,后面做空黄金风险较小,相对稳健一点。


8.31黄金晚间交易内参


亚盘时段,黄金价格再次测试1200关口的支撑,周三美盘GDP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元未涨反跌,尾盘黄金短线拉升,不过幅度有限,短线形态上没有配合上涨的基础,目前仍是以震荡为主。黄金日布林线三轨走平进入盘整状态,而此时日K线位于中轨上方,5日均线率先上穿中轨继续上行,若能保持该良好势头,则不日后10日均线也将跟进,从短周期均线和布林线状态均将进入强势状态,这将为后续反弹提供支持。但要注意,这里解千忧强调的依旧是“反弹”而非“反转”,目前周K线处于5周均线附近为弱中性,10日均线下压至1221附近,若能站上该位置则转为中性,进一步上涨空间将扩大至周布林线中轨每。


所以,目前黄金多方需要做的是稳住自己的优势,防止刚被提振的信心又被消磨殆尽,这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目前金价基本还是在1200整数关口上方运行,不过短线有所超买,晚间1205附近布局的空单在下方10日均线1200一线附近获利出局,目前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上方仍然关注1208阻力位,只有再度突破站稳这里,金价才会进一步上探,不然还将会是一个震荡修正行情。


1、回踩1192-11194附近轻仓多单入场,目标看1206-1208附近,破位持有看1211-1213附近,止损4美金


2、反弹1209-1211附近空单入场,目标先看1200-1202附近,破位看1198附近 ,止损1215

文/董财胜(官/微信dcss686868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