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5.28非农就业报告预期,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5-28 05:08:16]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莫千机:5.28非农就业报告预期,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及如何解套

生活如此简单,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笑对生活,所有的美好都会降临在你身上。天无绝人之路,投资的道路上总会有进退两难的境况,不经意间转换一个思路,也许你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亏损之后只剩盈利这一条路,选择好方向,在这条路上你将会事半功倍。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我是莫千机,不管你在哪里,我一直等你。

 

消息面:

 

经济学家预计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录得增加近20万非农就业人口(4月为增加16.4万人),失业率维持在4%下方,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或维持在2.6%。如果就业报告符合经济学家预期,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进行加息。美联储目前略微担忧,技术工人日益短缺将会导致薪资加速上涨,从而推升通胀,而美联储则希望薪资上涨,但不会增长过快,且最好伴随生产力的改善。迄今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薪资飞涨,在以往失业率和当前水平一致时,薪资增速通常为3.5%-4.5%。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随着6月美联储决议的逼近,黄金的命运依旧坎坷;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5%,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33.9%,当下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升息的几率超过90%,所以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从理论上讲,美联储提高利率对金价来说是负面的,但实际上,这一行动已经反映在金价的走势中。日线图中可以明显看到,均线系统MA5与MA10均线相交于1297附近;指标上KDJ三线金叉持续向上发散,且上方还有空间,附图MACD快慢线低位金叉,红色能量柱微微冒头,虽然日线周五承压回落收阴,但短线上依然是偏多头。四小时金价短期站稳布林带中轨线,中轨于1295一线形成关键支撑,周四的连续上涨让4小时布林带上轨成功开口,晚间回落K线重新回到布林带上轨,5日均线在1302形成支撑点,60日均线和10日均线在1298-1297一线形成支撑点,指标MACD方面快慢线都冲击到O轴上方,目前对多头是不是有利,还在于周初能不能守住千三关口,与后期的走势息息相关。

 

综合来看黄金方面,连续的整理之后,波动越见明显,其趋势方面也即将展开了。消息面上,即将到来的非农周与联储加息必将引领行情走出新的趋势,等待诺久的中长线机会也是即将到来,让我们做好准备拭目以待。周五尾盘黄金下探千三,充分说明上方阻力重重,同时也不排除主力骗线的可能,周初走势共重好,莫千机更看好震荡整理上行。所以周初操作上莫千机认为如周一不能破位1300-1298,建议回调做多,短期内关注1311阻力,下方关注1297支撑。如破位1298一线就反弹做空为主,支撑1288-1284。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本周五个交易日以一阳四阴报收,除却周一阴中东危局的进一步发酵提振录得上涨,随后连续四个交易日均已阴线报收,主要因美原油产量的增加及OPEC放出增产迹象打击。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三轨朝上缩口运行,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交死叉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之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交死叉下行,绿色动能逐步放量,KDJ三线交死叉强势下攻,行情表现明显的空头趋势。4小时线来看布林带指标开口,中轨向下发散,K线在下轨运行,均线指标向下发散,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形成死叉且绿色动能柱放量充足,小时图来看,MACD在零轴下死叉,绿色动能放量明显。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现在空头的方向非常明显,上升趋势线已被跌破,四小时级别又有明显的头肩顶形态,目前处于第五浪的运行阶段,67的整数关口是中长线的多空分水岭,若跌破67则长线看跌原油;如果在67附近探底企稳,则原油有望继续重启多头走势,届时我们再寻找逢低买入的机会。目前从结构上来看,后市在没有消息面的直接影响下,再度上升的空间毕竟还是有限,中途还是会急需回调修正。周初操作上共重好,莫千机认为反弹做空为主,短期内关注68阻力,下方关注67支撑。

 

关于解套:

 

1.高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高减仓;一旦行情有变,被套单子立即止损出局,反向建仓,弥补损失;

 

2.中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暂时观望,不要急着砍单,若行情有机会,被套单子可适当减仓,根据趋势结合技术分析加仓,弥补损失;

 

3.低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回调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低减仓;一旦行情有变,被套单子止损出局,反向建仓,弥补损失。

 

 

 

所谓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