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6.17下跌趋势这么明显你还做多?下周黄金原油走势布局策略

[2018-06-16 21:49:10]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投资的首要原则是规避好风险,如果不能规避风险,那么赚再多的钱,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如果不敢去跑,就不可能赢得竞赛;所以讲的再多再好,没有实际行动都是白费,要做就去全力以赴!大家周末好我是莫千机,我想问一句,为什么在下降趋势那么明显的情况下,你还做多?难道做投资不是为了赢利?难道是纯粹一句我是看多的?难道只看到自己仓位在缩水,在亏钱,没想到做空可以赚钱?

 

消息面:

 

随着减产措施持续“发力”,油市平衡目标已经得以实现。周二欧佩克公布的月报显示,4月经合组织原油库存低于5年均值的2600万桶,实现了减产目标,市场重新回归到平衡状态。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指出,随着经济的增长,全球石油需求在明年将仍保持强劲,预计石油需求量每天增长140万桶

 

沙特与俄罗斯不顾其他成员国的阻挠,自行决定增产。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认为,沙特和俄罗斯将是最终的决策制定者。虽然他们不能逼迫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签订协议,但他们可以坚持己见。早在2011年,一些国家曾阻止沙特提高欧佩克原油产量上限的企图,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当时沙特大幅提高原油产量,以每天160万桶的速度增产。因此,如果沙特和俄罗斯未能与其他欧佩克成员国达成协议,两国独自增产的决定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莫千机认为一旦沙特和俄罗斯真的执意增产,短期内油价必然承受巨大压力。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从日线来看,黄金目前处于快速下跌中,直接下拉出一根大阴柱,本次下跌属于单边行情,目前空头占据绝对主导,短中期均线往下发散,K线一路下行,下穿布林带下轨线,黄金沿着均线下滑破位1282最低支撑后走出新低至1275附近,但是需要注意K线下行已经下穿支撑点位,下跌势头强劲。4小时线上看,KDJ指标低位持续钝化,整体上存在极端的可能,并且无法确认相对低位,MACD指标上则是快线慢线持续下行,绿色动能柱大幅放量,目前已经达到相对的波峰附近。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目前日线一根大阴线贯穿前期的整个盘整带,无论是趋势还是结构,都显示偏空,但在小时面表现企稳迹象,根据周期的规律,下周初可能先反弹一波,再回调。上方关注1282一线,下方关注1275。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对于原油方面,油价在周五盘中承压重挫约3%,因投资者在下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前愈加谨慎,同时增产倾向也日益显现,这令油价回撤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利比亚主要原油出口终端因武装袭击而被迫关闭,这为油价提供一定支撑,据悉该国原油产量因此减少了24万桶。在日线上看,布林带开口向下,金价运行在中下轨的下方,三均线向下发散,MA10均线向右走平,MA5均线在上方向MA10均线发散,大有形成死叉之势。MACD面快慢线大幅下跌,在零轴下方形成金叉,小幅发散后形成死叉,向下发散。在1小时面,布林带在长时间的缩口后,开口向下发散,三均线空头排列向下发散,MACD面快慢线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kdj面三线在底部向下发散。略有止跌。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EIA原油库存整体减少,委内瑞拉出口问题严重,OPEC增产与减产的不确定性。让原油下周利好利空参半,尤其是在本周油价暴跌的情形下,下周的行情将会迎来剧烈震荡。下周操作上建议顺势高沽低渣,上方关注65.0阻力,下方关注64.0。周初先看下跌的动能是否变弱,择机布局小反弹。

 

关于解套:

 

高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高减仓;一旦行情有变,被套单子立即止损出局,反向建仓,弥补损失;中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暂时观望,不要急着砍单,若行情有机会,被套单子可适当减仓,根据趋势结合技术分析加仓,弥补损失;低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回调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低减仓;一旦行情有变,被套单子止损出局,反向建仓,弥补损失。

 

 

 

所谓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