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郭平疏:8.16【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具备的能力一】

[2018-08-16 09:42:1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郭平疏:8.16【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具备的能力一】

  管理者的管理能力从根本上说就是提高组织效率的能力。管理者若要准确地把握组织的效率,需具备以下管理能力:

  一、管理者应能全面而准确地制定效率的标准的能力

  管理者如果要提高组织的效率,首先要有具体的效率标准作为衡量的依据。标准是用以比较将来、当前和过去行动的准则。确定标准的方法有很多种,管理者可以把组织的许多特征作为效率衡量的标准,包括量的、质的等依据。例如人均产值,产品平均成本以及各种物品购销售价格等等。

  表面看来,制定效率标准并非难事,写在纸上似乎就够了。其实不然,制定一个科学的能够体现效率原则的标准并非易事。管理者必须进行深入调查,透过眼前的、明显的事实找出能了解、反映眼前问题的充分信息,并对信息进行深入分析,才能正确估计到他负责监管的所有设备和人员的最大能量,从而制定出符合效率原则的标准。(未完待续)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