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张正羽:3.29黄金原油周线收官谨慎,贸易谈判不了了之

[2018-03-29 10:10:1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张正羽:3.29黄金原油周线收官谨慎,贸易谈判不了了之

受有关中美协商讨论避免贸易战的报道提振,隔夜美股高开,令黄金的避险需求下降,同时美元上涨也增加了黄金的持有成本,导致日内金价跌破1340美元关口。目前,特朗普对贸易关税的态度已显得较为温和,他周二发布推特称,“美国与很多国家都在进行贸易谈判,这些国家多年来一直没有公平地对待美国,各方都会对谈判结果感到满意”。截至目前,欧盟、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和韩国等经济体均已获得美国钢铝关税豁免。

昨日美国公布的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9%,好于预期的2.7%,前值为2.5%;同时公布的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录得4%,同样好于前值和预期的3.8%;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1.9%,符合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延续此前涨势,金银短线下挫。

技术面:

日线从黄金跌破1340那一刻起,收阴就已经注定。昨日亚盘小幅延续反弹整理,随后小时中轨遇阻随后连阴回撤跌穿1340一线。日线经过昨日的回调,K线重新修正到BOLL通道内,短期上轨1346位置成为日内的强力压制点,目前MA5支撑已经失守,下一步的支撑可以看至MA10所在位置,由于上周强势拉升其他均线也被带动走起上行,所以日线支撑还是挺多的,目前金价若继续下行那就看MA10失守,那么1320也将面临考验,若强势跌破那么空头又将卷土重来。附图指标MACD承压拐头,且多头能量柱在缩减,如此日线趋势也开始走弱。

4小时图,连三阳反弹整理,随后三连阴大幅回吐,欧盘中轨支撑失守后已转成压制,短均线MA5和MA10死叉下行进一步形成压制,附图指标MACD继续死叉下行放量,4小时仍有回调需求。在结合小时图目前强势空头表现,短周期指标呈死叉下行。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操作上建议反弹逢高做空为主。重点关注1320和1316支撑,跌破大有可能回到美联储加息起涨点。短线支撑看1320和1316,阻力看1330和1335。

原油:昨日晚间EIA原油库存如期公布,结果显示原油库存增加164.3万桶整体利空油价加之昨晚美指表现强势,美油虽有短暂上冲但随后又展开急速下跌,不过在尾盘时段油价再次出现大幅反弹。盘面来看,昨日美油日K收十字星显示盘中多空争夺较为剧烈,且整体运行于MA5及MA10之间故多空博弈并未拉开差距。不过小时图级别来看,目前油价上行受如图所示下行趋势线压制,日内有望延续震荡下行态势,待筑底信号明确后方能多单布局进场,整体上可区间盘整看待

原油策略:油价反弹收下行趋势线压制,日内有望延续下行,关注昨日低点63.69附近支撑位。

下方支撑:64.00 63.69

上方压力:65.09 65.45

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也会开放,生活看不到希望也要坚持,赢家不是那些从不失败的人,而是那些从不放弃的人,坦然地面对过去,这样它就不会搅乱你的现在,淡定的对待翻倍,这样它不会浮躁你的未来,人生最大遗憾莫过于错误坚持和轻易放弃。多少人装作刀呛不入的样子,却没有做好被万箭穿心的准备,过不去的不是一个坎,而是你心中的执迷,未来才是一切奔跑的重点。

文\张正羽

撰稿时间:3.2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