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郑韵桦:1.2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原油策略

[2019-01-02 12:35:2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宽度。意指生命重在质量。我们可以看到,老年人的生活是可悲的,幼年少年的人生则是稀里糊涂的,这是我们所不能改变的。所以当你要提高生命的质量,关键还在于中青年。所以这个时候的你,如果没有什么作为的话,可想而知,已经注定了老年时候的悲哀。各位朋友,如果你偶然看到这篇文章,我希望这几分钟是真的属于你自己的,在这里给自己加个油,打个气。

  我是韵桦,每天都在这里等你!

  消息面:

  2018年已经收官,然而美元和全球股市仍像“扶不起的阿斗”,原油更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唯有黄金依然闪耀。在上周冲破1280高位后,本周三大催化剂恐为黄金制造最佳跨年行情。

  上周欧美多个金融市场因圣诞节休市,汇市交投清淡,不过由于面临政府关门、美债收益率走低等风险因素,上周美指整体承压下行,周五收跌0.18%,一周累计下跌0.69%。非美货币整体平淡,日元波动最为剧烈。

  由于美指承压,政府关门风波持续发酵,以及传闻称美国总统对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不满,避险情绪升温刺激金价强劲反弹,上周黄金一度触及1284美元的高位,一周累计上涨近2%。

  在原油市场,WTI原油2月期货周五收涨0.72美元,或1.61%,当周下跌1.1%。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周五收涨0.48美元,或0.91%,当周下跌1.36%。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80美元水平上方,黄金持续受到美国政治风险提振的避险买盘的提振。技术指标走势依旧极为强劲,MA均线呈看涨排列趋势,且涨势依旧极为强劲,云图上行云也倾向继续反弹,目前没有明显的回落或者收口迹象。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金价在1286附近有一定的阻力,该位置是云图先行B线以及61.8%回撤位的阻力水平。

  4小时上,金价短线涨势或稍稍放缓,RSI涨势暂缓,KD指标则小幅回落,MACD高位死叉且绿柱拉升,这暗示黄金短线可能会小幅回调。MA均线以及云图涨势均完好,这进一步巩固了整体看涨趋势。我们需关注20周期均线在1275美元附近支撑,跌穿这一水平,黄金可能会迎来更大的回调空间。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韵桦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6-128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5-1277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75-1277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83-1285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86-128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0-1281一线;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十字星,也就是倒锤子线,基本上止住了前一周的暴跌模式,若倒锤子线有效,后期将迎来一定的反弹。日K线低位形成阳包阴的反转形态,KD指标在低位背离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修复向上的可能。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有望继续反弹,KD以及RSI指标震荡反弹,且下行跌势已经暂停,并有收口的迹象,这或暗示油价短线的下跌势头结束,不过,油价能否引来有效的反弹还需首先升破60周期均线在47.60美元附近的阻力。

  目前原油市场的悲观情绪依旧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油价能否年后迎来一波反弹还需关注美股走势以及欧佩克减产开始后对于油价的影响。短期看来42.3附近已经成为暂时底部,但是此轮反弹能否有效持续还有待观察,目前上方短期阻力在上周高点47附近,不破此位置还是以区间来对待。;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韵桦个人建议区间采取高沽低渣即可,上方压力短期关注46.9-47.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44.4-44.6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46.5-46.7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45.3-45.5一线;

  2、下方回调至44.4-44.6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45.3-45.5一线;

  寄语:成功者和其他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真正动手去做了。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