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全球贸易摩擦阴云密布,美贸易赤字持续扩大,黄金风暴即将来临。

[2018-09-11 08:17:12]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经易摩擦阴云笼罩全球,随着贸易赤字的扩大,又能坚持几许?美国是否底牌尽出?新兴市场市场被极限压制,爆发将在何时?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引起金融危机的爆发?

文—李拾雨撰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经易摩擦阴云笼罩全球,随着贸易赤字的扩大,又能坚持几许?美国是否底牌尽出?新兴市场市场被极限压制,爆发将在何时?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引起金融危机的爆发?

  贸易战持续到现在,美国贸易赤字明显增加,7月较上月增长9.5%,出口贸易下降1%,其中和中国的贸易逆差数据相当显眼,对比7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大涨10%,达到368亿美元。由此,拾雨认为,美国正在自食其果,虽然贸易战刚打响的时候对中国有一定影响,特别是美元霸权在全世界金融市场洗劫的时候,中国只能够凭借庞大的外汇储备和人民币逆回购策略稳定人民币汇率,才堪勘和美国打成平手。

  但相较而言,中国的国际贸易拥有更多的选择,中国丢掉美国4亿人的市场,但获得全球40亿人的市场。因此,美国发动贸易战到现在发现对中国无计可施了,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这可能加速美国经济的恶化,再加上特朗普全世界大搞制裁,可能更是让美国贸易雪上加霜,贸易赤字还有进一步扩大的态势。如美国贸易赤字扩大到无法挽回,不能保证美国不采用极端经济手段来稳定期国内经济,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引发金融风暴的概率提高了。

  今年以来,新兴市场货币惨遭血洗。如印尼盾兑换美元汇率跌至20年来新低;阿根廷比索兑美元的跌幅将近50%。土耳其里拉下跌超30%,南非兰特近日也出现3%的下跌。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从4月以来的跌幅达到将近9%,今年以来的跌幅已经将近6%。受此影响,拾雨认为,将引发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恐慌增加,再加上目前国际金融形势错综复杂,贸易摩擦阴云笼罩全球,尤其是美联储持续加息,再加上预计的美联储今年可能第三次加息,有可能引发新兴市场市场经济体系国家金融危机,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危机。而且从金融危机爆发的周期来看,此次有美国挑起全球贸易摩擦而引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是新兴市场火车头,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也不能幸免,再加上最近中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面对复杂形势,我国中间定价机制将经受更多考验,再加上贸易战的影响,两国经济造成极大的破坏,可能导致通胀攀升。因此拾雨个人认为,引发金融危机的政治诱因已接近成熟,主要有:一是特朗普对世界各国发起贸易战,或将成为引爆全球金融危机的导火线;二是伊朗、土耳其、叙利亚武装冲突可能引发全面中东危机,重点是原油和黄金;三是中国在经济上的一些不稳定因素,重点是人民币和房地产。

  那么面对金融危机,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金融危机产生,贬值最快最大的肯定是那些耀眼的行业,比如房地产,比如股票等等。

  其次,尽量保有一定量的现金和保值资产,比如黄金。

  再次,如果是金融投资者,那么你需要有足够的仓位和资金抗住金融风暴的冲击。

  金融危机,既有危又有机遇。其实,最大的投资机遇,就在于金融危机下的抄底机会。纵观历史,每一轮金融危机过后,都会造富部分的抄底者。但是,如何选择时机进行抄底,又直接考验一个投资人的真实本领了。拾雨个人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迹象,而市场似乎只看到美国经济强劲忽略了任何坏消息。随着这一现实抬头,金价将开始上涨,8月黄金累计下跌2.2%,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为2013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贸易战或美国的预算赤字会造成美元短缺,从而支撑美元,但实际上,世界将充斥着美元,因此9月加息后,美元预计将迎来一波贬值,黄金将利好,抓住了这次机会将获得可观的利润,照现在黄金的点位来看,受空头压制明显,但多头已到即将爆发的时机,也许这次加息就是多头爆发,抄底时机基本成熟。

  拾雨没有华丽的语言,一切实事求是,不说假大空,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成功绝非偶然,市场行情走势瞬息万变,这是一个投机市场,“存在即合理”及时找我讨论,了解最新的行情走势方向,把握住行情,才能把握住利润。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