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7黄金千三未果,教你如何稳健布局?

[2019-01-07 15:35:1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交易是一种修为。用良知做事,用实力立足。洞察趋势,引领未来,在帮助广大投资者实现稳定收益的同时也在着力打造每一位学员的自我操控和市场驾驭能力。人一生最大的价值不是你有多大成就,而是你成就了多少人。

 

  【国际消息面:】

 

  国际金价上攻千三大关无果,美元在大幅反弹后转跌。因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缓解了对经济疲弱的部分担忧,黄金价格周五从盘中稍早触及的逾六个月高位回落,失守1290关口。美元趁机反攻,但却被鲍威尔的“鸽声”遏止,最低触及96.04。

 

  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大增31.2万人,录得自2月以来最大增幅,季调后年度薪资增幅也较去年增长3.2%,为2008年以来最佳年度薪资增幅。有分析指出,这无疑是本轮经济周期中最强劲的就业报告。

0075PGHvgy1fxlxe5ixi2j30eq0960tq.jpg

  另外,强劲的非农数据叠加鲍威尔鸽派论调,美国三大股指周五持续拉升,收复此前失地,上周强势收涨,道指累计涨1.61%,纳指涨2.34%,标普涨1.86%。欧洲股市也获得利好,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创两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本周又是一个超级央行周,加拿大央行先在周三打头阵,多家投行预计将按兵不动,但也会为下次加息提供线索。周四则迎来重磅的美联储和欧洲央行,12月的会议纪要料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线索。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就从加息三次变成了降息。周五,鲍威尔将携手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密集讲话,预计将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的预期。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上周探高回落收低,周初连阳录得上涨,临到周五欧盘时段刷新周内高点1298.30。逼近千三关口阻力加强。短线受阻回落,而非农数据也是大幅利空黄金,大幅高于前前值及预期值。使得黄金短线走空头调整,周线收盘带有上影线的星K线,日图则冲高收阴。日线来看,K线依然调整于BOLL上轨下方,BOLL带维持开口,各周期维持多头排列,MA5/10延伸至1285/1277位置形成支撑,上方压力位弦蔓建议关注前日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的反弹1290及开盘价格1293区域;

QQ图片20190107094529.png

  短线4小时看,由上轨收口承压击穿中轨,此前一直在中轨上方回稳收复,这次跌穿后,说明短线打破了强势上涨格局。上周五回踩触碰下轨小有支撑。今日看低点的支撑强度。失守1276短线会进一步加深调整,再重新下探回升止跌,目前介于短线偏空,可把握反弹高空。同时下探支撑配合短多操作,震荡修正估计要持续一段时间。弦蔓综合分析,上方初步阻力在1290附近,其次就是1292附近阻力,如果站稳1290上方,那么多头还是有希望延续。下方关注1282-1280支撑,操作上低位做多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1290-1294做空,止损1298,目标1284,破位下看1278;

 

  2、回撤1282-1280做多,止损1275,目标1286-1290;

 

  【黄金操作什么是最佳入场点:】

 

  从总体上讲,黄金市场操作最好是以顺势操作为佳,就是在上升的趋势中逢低买进,在下跌的趋势中逢高抛出。如果想做反转势那就必须是原走势从形态、比例和周期这三方面同时到达一个关键的反转点上,并以设好止损为前提的情况下,方可入市操作。

828db29b5d826e82fc1d0fdf08d4da37.png

  最好入场点五个特点:

 

  1.必须是趋势价格,确定了一段走势的延续性;

 

  2.在入场之后会有非常好的防守位置,即止损位置;

 

  3.这个止损位置的止损幅度不是很大,但却是十分有效的;

 

  4.止损和盈利的空间能够形成有效的比例关系;

 

  5.如果是短线操作,那么好的入场点位会满足投资者在尽可能少的持仓时间中,获得更多更大的盈利。

 

  没谁是圣人,何须尽善尽美,白玉岂避微瑕。有缺点不怕,就怕没特点。滴水可穿石,绳锯能断木,只要攻其一点,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能聚大气。不要狗熊掰棒子,见哪样都喜欢,最后两手皆空;投资本身就是为了收益,如果账户属于负趋势状态,那么交易的意义在哪里?也许是刺激居多。

 

  文:陈弦蔓 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