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尧婧茹:1.7金价受打压回调,但整体继续保持上行看涨

[2019-01-07 15:40:1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每当市场进入休整横盘期的时候,也是最能体现投资心态的一刻,市场总是分化的,空仓的急着等进场,进场的急着等出场。这就是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本周(1月7日—1月13日)虽然因为美国政府关门,美国商务部原定于周一23:00公布的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延迟公布,具体时间未定,但是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将引起市场重点关注,此外,周四美联储公布货币会议纪要以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也需要重点关注。
 
  本周市场热点
 
  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周一:因为美国政府关门,美国商务部原定于23:00公布的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延迟公布,具体时间未定。
 
  周二: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意大利央行公布资产负债表情况。
 
  周三:2019年美国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一个会议上就当前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发布政策报告,此次有新闻发布会。
 
  周四:2019年美国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就欧洲2019年经济展望发表讲话。
 
黄金走势分析:
 
尽管黄金在上周五大挫,但其上行趋势不变。周五黄金在下跌之前已触及1298.42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逼近1300大关。因市场不确定性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下滑,黄金在基本面仍有支撑。
 
  黄金上周探高回落收低,周初连阳录得上涨,临到周五欧盘时段刷新周内高点1298.30美元|盎司。逼近千三关口压制加强。短线受阻回落,而非农数据也是大幅利空黄金,大幅高于前前值及预期值。使得黄金短线走空头调整,周线收盘带有上影线的星K线,日图则冲高收阴。
 
  周图K线显示短线上行放缓,慢涨行情一旦出现冲高收低,短线就会进入停顿修正期,空间收敛。日图中阴线回吐前一日的上涨空间。形成阴包阳看跌组合。周初若是不强势收复1298高点,短线将围绕1298高点下方走回调。属于阶段性的修正。操作上把握震荡思路对待。中线回调多,短线高空低多的区间震荡。
 
4小时由上轨收口承压击穿中轨,此前一直在中轨上方回稳收复,这次跌穿后,说明短线打破了强势上涨格局。转为震荡。上周五回踩触碰下轨小有支撑。今日看低点的支撑强度。失守1276短线会进一步加深调整。下方可能调整的位置就在1263-1253一带了,再重新下探回升止跌,目前介于短线偏空,可把握反弹高空。同时下探支撑配合短多操作。震荡修正估计要持续一段时间。
 
在从四小时走势上看,金价周五下跌至1277一线附近即布林带下轨支撑后止跌反弹,连续收阳目前以突破中轨一带压力位再次运行到上行通道运行中,布林带开口打开呈走平形态,KDJ指标有再次交叉形成金叉迹象,MACD快慢线运行于零轴上方,红色上行动能有再次放量迹象,短线四小时走势上有继续再次进入上升趋势中的迹象,短线上方压力位于1290、1295一线附近,下方支撑位于1280、1277一线附近;综合分析来看,虽然在上周五非农利空的打压下金价有所回调,但整体看涨结构并未打破,继续保持在上行看涨的趋势中,所以后市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高空为辅。
 
参考交易思路:
 
上方反弹1292-1293空损1298目标1276.破位下看1266。
 
做黄金,大多数投资者会受到行情的涨跌影响操作思路,坚守初心,方得始终,说的貌似简单,但是能做到的少之又少,这也就是为什么市场大多数人亏损的原因,短线操作大家存在一个误区,做空怕涨,做多怕跌,大家要知道没有人能够每次操作最低位做多,最高位做空,短线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是大部分人盯着盘面,当行情与进场方向相反运行,并未到达止损位时,一味地担心只会改变初衷,频繁的离场和进场也只会加大止损,所以,原则性很重要。
 
 
文|尧婧茹
腾讯在线 1153555692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