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7黄金将维持震荡区间?投资黄金的技巧解析

[2019-01-07 18:27:0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同样的起跑线,有些人越走越好,有些人却步步为艰;同样的生活,有些人把日子过成了诗,有些人却陷于柴米油盐…其实,生活里的许多小惊喜,都源于细节。它能决定成功与失败,区别卓越与平庸。如果投资不如意,自己先学会积累经验,每个人在投资生涯里,都会遇到各种挫折与困难、委屈和痛苦。当你越来越懂得去努力改变而不是抱怨时,投资之路才会越走越顺遂。

 

  【国际消息面】

 

  上周五非农公布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肯定了美国经济的强劲,但他表示数据显示通胀低迷,美联储会在观察经济形势如何发展的时候保持耐心。并暗示愿意对逐步缩表的政策进行调整。黄金受影响在非农后收复部分跌幅。另外,美国政府停摆也支撑金价。上周三美国两党因边境预算未达成一致,上周六凌晨特朗普和民主党再次进行磋商,需注意,上周六磋商之际美国民主党已经确立了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双方在边境墙问题上分歧依然明显,可能会加大特朗普方案通过的难度。若政府停摆再度延期,或打击美国就业数据。本周投资者需继续关注该事件发展,或指引黄金走势。

t0159a4cf0b1d850cac.png

  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是美国通胀,预计美国12月CPI年率增长或略有放缓,为1.9%,数据的表现或影响美联储年内的升息节奏预期。美联储多位官员也将在本周陆续发表言论,包括副主席克拉里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亚特兰大主席博斯蒂克。官员们释放的升息线索有望影响金价走势。还有本周的中美贸易也需重视,预计会影响市场情绪,进而对黄金产生作用。

 

  【黄金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图上来看,黄金上周探高回落收低,逼近千三关口压制加强。短线受阻回落,而非农数据也是大幅利空黄金,大幅高于前前值及预期值。使得黄金短线走空头调整,周线收盘带有上影线的星K线,日图则冲高收阴。今日黄金早间开盘在1285一线,价格小幅走跌至1282.3之后,迅速上涨起来,目前处于1289一线,日线上,周五的一波回落刚好触及MA10均线之后,开始走出反弹,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后势依旧处于上涨形态当中。

QQ图片20190107094529.png

  从4小时图上来看,4小时线显示金价大幅回落形成对下方60日均线回踩走势,仍显示出下方较为牢固支撑位影响,短线反弹维稳于40日均线支撑位上方,关注日内黄金区间维持状况,后市涨势或再度开启。从整体形态来看,金价仍企稳在200日均线上方,黄金多头处于全面的优势之中,黄金多头的下一个目标是再度企稳在1290关口上方。那么今日操作上陈弦蔓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下方支撑1283一线。

 

  【黄金操作建议:】

 

  1、回调下方1283多单进场,目标1292附近,止损放在1279一线。

 

  2、反弹上方1297空单进场,目标1290附近,止损放在1301一线。

 

  【投资黄金的六大技巧,仅供投资者参考。】

 

  技巧一:合理配置资金,量力而行

 

  投资者可以在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和家庭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合理配置资金,做到量力而行。黄金买卖存在一定风险,建议不要轻易涉足期货市场,小额者购入实物金较为妥当,就算开始黄金的价位不好,但也只是蚀掉利息而已。

 

  技巧二:明确目的,合理选择投资风格

 

  目前,黄金投资者可细分为三类:黄金窖藏者、黄金投资者和黄金投机者。其中黄金窖藏者多长期持有黄金,其目的主要用于资产保值,对金价不敏感;黄金投机者主要利用金价波动,短期内买入和卖出赚取其中的差价。具体来说,实物黄金可以长期资产配置。现货黄金适合中短线交易,盈利模式是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差价利润。

 

  技巧三:关注汇率变动

t0134505bca36c9b89f.png

  黄金价格一般与美元汇率走势相反,当美元贬值时,金价往往上涨,反之亦然。在本国货币升值时,人们可以在外国购买到较为便宜的黄金货物,因为黄金在国内价格不动或是下跌,并不表示黄金本身的价值就会相应下跌,有可能是本地货币与外国货币汇率变换的结果。因此,投资黄金需要具备一定的外汇知识,否则不要大量的投资黄金。

 

  技巧四:把握金价走势,买涨不买跌

 

  在价格上升过程中,每一刻的购入行为都应该说是正确的,而当金价上升到最顶端而转势之时,则不宜买入。“买涨不买跌”的理论主要是提醒投资者,在进行黄金买卖时,不应片面看重价格水平,而忽略了黄金是处于“大熊”还是“大牛”的趋势。

 

  技巧五:顺势而为,分批买入

 

  在确定行情性质的前提下,可以顺势而为。从策略上讲,应该沿着上升趋势操作,即朝着一个方向操作,坚持在回调中买入。由于最低点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要分批买入,待涨抛出,再等待下一个买入机会;

 

  技巧六:阶梯加码,盈利再投入

 

  当投资者在购买黄金过程中做对方向时,可以进行获利加码,即盈利再投入。如1330美元沽空,跌穿1325美元每盎司加码,跌穿1320美元每盎司再加码,然后部分逐步平仓,留下少量在1310美元每盎司左右平仓。这样既风险可控,每一次平仓的盈利又可以进行下一轮的投资从而获取复利增长。

 

  论哪一个行业,我始终坚信,剩者为王,无论是3年5年还是8年,只有一路坚持到最后,才是正在的胜者,所以弦蔓一路坚持自己稳健的风格,以务实的性格活跃市场的一线,做人始终要学会低调,学会以诚待人,这也是做人之本,所以我不太喜欢,有些投资者天真的想法,总想着别人能带你翻仓几倍,总想着跟着单就能每个月有相应的收益,我想天上掉馅饼的事不会砸到你的头上,所以一切都应该从务实开始。稳健做好每一单,不频繁操作,不抗单锁仓,做一个严格执行的交易者。

 

  文:陈弦蔓 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