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7黄金涨势能否延续?晚间黄金行情解析

[2019-01-07 20:35:2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    拥有正确的理念、过硬的技术功底、严格的纪律、正确的资金管理、良好的心态才能站稳黄金市场,市场自己会说话,市场永远是对的,凡是轻视市场实力的人,都无异于螳臂当车,终究只会吃大亏,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保持对行情的敬畏,一直将按照K线逻辑运行,对待行情我们要顺势而为,而不是凭经验做为进出的理由与依据,策略上我们要赚多赔少,即小亏大赚,让盈利成为常态,坚持稳定盈利!下面请看笔者为各位投资朋友带来的今日财富机会:

 

  【国际消息面:】

 

  三大利好传来布油涨近3%油价有望录得2018年7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反弹:油价有望录得2018年7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反弹。陈弦蔓分析认为,鲍威尔讲话加大暂停加息可能性,以及美国石油钻井总数三周来首次减少均利好油价。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预计欧佩克将从本月开始减产。

 

  黄金原油走高原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论调对美元不利。据陈弦蔓市场数据调查分析,鲍威尔“显然关切市场对未来增长的担忧,以及他在必要时进行政策调整的潜在灵活性”不利于美元,但利好美国股市。因此,“美元趋弱,辅助了黄金。同时,鲍威尔在周五对于加息未来的言论对黄金也是利多。美联储暂缓加息的预期令黄金多头去年一直面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就此解除。美元的下跌也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更具吸引力。

20181123091915835.png

  黄金市场:周一(1月7日),现货黄金持上扬态势。到目前为止,黄金保持了去年年底以来的涨势。仅就今日而言,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以及美元的趋弱仍对黄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强劲非农的刺激下,黄金在上周五大跌,美盘最低触及1276.40美元,随后有所回升,但仍然收跌近10美元,失守1290美元关口。金价仍企稳在200日均线上方,黄金多头处于全面的优势之中,黄金多头的下一个目标是再度企稳在1280及1290关口上方。

 

  原油市场:鲍威尔鸽派言论令美国股市大涨,风险情绪改善提振多头士气,但美国库存报告整体利空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上涨空间。WTI原油收涨1.85%,报47.96美元/桶,本周上涨6.18%。布伦特原油收涨1.98%,报57.06美元/桶,本周大涨7.59%。

 

  【黄金行情分析:】

 

  从宏观面来看黄金目前好坏参半,回顾技术面周五在鲍威尔的鸽派言论后,美元冲高回落导致黄金由跌转涨,趋势上黄金日图上周五前连阳上涨,技术面造成与MA5-MA10的均线偏离,形态上终究会回补修复,周五在非农的影响下黄金打破的单边的上涨局面,虽然整体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但是整体趋势结构陷入调整阶段,单边直线上涨属于根基不牢固,回踩蓄力才能走的更高。

 

  从技术面上来看,金价因连续上涨后受制上周五非农影响转而走低,盘中回撤到达1276美元,之后反弹收于1285美元一带,周线方面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阳柱,价格继续保持在各周期均线与布林上轨上方,短周期指标维持上扬,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周线方面保持看涨。日线上,上周五回撤后录得下影线略长的阴柱,终结此前的六连阳排列,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各周期均线同样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有所衰竭,不过价格继续守稳在1280美元上方,短期内整理蓄势后势必还将上扬。

QQ图片20190107094529.png

  4小时上来看,上周五盘急速下挫后又强力反弹,今早间价格继续上扬,当前已触高1290美元,欧盘若能持稳在高位,且伴随均线系统的拐头上扬,美盘或明日继续拉涨的势能就会具备,因此4小时上来看调整已基本到位。短期内黄金价即以1280美元为低继续看涨,首看目标1298高点,突破后可看1303乃至1310美元。综合来看,日内走势主要以低多和震荡对待,短期结构性上涨,回撤做多,保持思路继续上看。

 

  黄金策略:

 

  回踩1286做多,目标先看1293-95一线,1282可加仓一次,统一止损1279

KQMqr6vO_RAEc.jpg

  【黄金被套如何操作】

 

  1、长线解套。投资者看准了大趋势(比如行情看涨),单子套在小趋势(行情走出一波下探),可以先止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再进这样可以赚取一段差价,同样可以获取大趋势的利润,减小小趋势带来的爆仓危险。

 

  2、短线解套。如果投资者对行情的判断完全失误,这时候就应该果断平仓以免价格继续单边波动而遭受更大损失。处于单边行情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

 

  3、轻仓解套(也适用大资金的投资者)。即随点位下挫幅度扩大反而加码买进多单,利用手上闲置资金摊低成本,以待价位回升。其优点是不管套得有多深,只要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丨套。

 

  4、波段解套。该方法适用于各种市场阶段的被套情况,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依靠金价上下波动,利用波动价差解套。该方法的理念是低买高卖,高卖低买,逐步降低成本,缩小亏损。其优点在于操作手法变换多样,不拘一格,主动出击,如果操作得当,解套速度快。缺点在于对个人时间、精力、能力要求较高,频繁操作有一定的成本压力,操作不当也容易造成更大的亏损!

 

  文:陈弦蔓 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