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5.21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共识,日内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2018-05-21 06:21:1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2018年5月17日至18日,中美两方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磋商。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颜诗筠认为贸易战的停火理论上是支撑美元上涨的,但是美元指数在上周已经上涨至高位,很难有效继续上破,因此颜诗筠认为贸易战对黄金的影响可以说戛然而止。

 

周五(5月18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无论专业人士或普通受访者均对下周黄金感到困惑,看涨看跌人数均未过半。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普通投资者对黄金在上周遭到大幅抛售后,金价是否会在短期内反弹莫衷一是。黄金上周受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打击。寻求黄金反弹的交易员和分析师评论说,抛售过度了,因此他们看到了某种反弹。寻求进一步下跌的人士表示,预计美元和黄金的走势将持续,以及贵金属在技术图表上继续疲软。

 

黄金行情分析:

 

日线上,经过两天的低位震荡后,布林整体缩口且维持下探,目前金价处于布林带下轨附近徘徊,短线各均线指标均保持拐头向下发散运行的节奏,特别是短期5/10日均线,目前已经逐步跟上节奏,5日均线延伸到1295附近,而10日均线已经到达1305附近,macd双线在0轴下方继续保持死叉的形态,绿能并未进一步缩量,sto双线处于超卖区,有构建金叉的迹象,但仍然未形成且未上破超卖区,所以还是弱势,日线依旧是空头控盘。4小时方面,金价自周五盘开始,始终维持在短期均线上下运行,反弹势能逐渐增强,经过两个交易日的整理,空头力度正逐渐减弱,加之收盘前价徘徊于1292附近,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不足,给予多头反弹的机会,所以,4小时上依旧可先看多头反弹力度,再决定行情强弱。

 

综合来看,黄金自从大幅下跌之后,连续两日维持着1285至1294区域整理,反弹乏力,但是下行也缺乏相应的动能,陷入僵局当中;而今日周五收官,在上周黄金自开盘就连续跌势之后近两日得到短线企稳,但是肯定不是底部,技术面走势上日线背离有反弹需求,但是黄金弱想一改颓势还是需要更大的消息面来刺激,金价或将自1285附近低位反弹再次站上千三,反之还是会继续表现萎靡格局,下方一旦下破1280关口,金价势将向月线中轨1270关口迈进,相比两者还是较于看好前者。周一日内短线操作上来看的话,目前短线行情表现一定的反弹需求,笔者颜诗筠建议以区间1285-1297震荡偏多对待。

 

原油行情分析

 

截至收盘,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12%,报每桶71.2美元附近。日图布林带开口上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良好上行,K线于布林中上轨间交投于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呈近粘合态向右走平,红色动能有所缩量,KDJ三线呈金叉继续上行,行情整体表现强势形态。4小时方面,金价自周五盘开始,始终维持在短期均线上下运行,反弹势能逐渐增强,经过两个交易日的整理,空头力度正逐渐减弱,加之收盘前价徘徊于1292附近,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不足,给予多头反弹的机会,所以,4小时上依旧可先看多头反弹力度,再决定行情强弱。

 

综合来看,近期油价虽然有所反弹,但是一般也会伴随阴柱回落,然而就证明近期油价整体上还是上涨过快,急需回调修正。油价虽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态势,但动能却略显不足,后市回调风险将逐渐加剧。市场形态来看,美国原油产量及美元的强势确实会给油价多头带来一定打压,但是市场有消息显示美国制裁伊朗似是铁板钉钉及美国将制裁委内瑞拉及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形势继续恶化,这些都将给油价多头带来强势支撑,比较看好油价的多头上行,只要70关口守住,油价势将继续上涨续刷新高。周一操作上来看的话,笔者颜诗筠建议以回落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昨日高点72整数关口阻力,下方关注70.8关口支撑。

 

诗筠寄语:

 

投资是金钱的游戏,更是智慧的博弈。机遇和风险如影随形,成败只在一念间。智者,风险也是机遇;愚者,机遇也是风险。如果你是新手,可以教你技术,培养你好的做单习惯,带你走上长期稳健获利之路。如果你是老手,可以纠正你做单陋习,以及心态辅导,帮你把亏损的赚回来。如果你是常胜将军,那我们也可以一起切磋,探讨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文/颜诗筠(微信: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