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安聚金:8.6美指强势依旧金价多头势弱,今日黄金操作建议

[2018-08-06 15:05:22] 来源: 编辑:安聚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安聚金:8.6美指强势依旧金价多头势弱,今日黄金操作建议

  行情还在继续,盈利就不会停止。有形无势形不稳,有势无形形不长;形者形态也,势者趋势也趋势源于形态,趋势因形态而产生;形态是趋势之母,形态是趋势之根基;捕势捉形,才能顺势而为;才能准确率高,风险率低;趋势交易,稳定盈利!  

  黄金本周市场解析———— 

  展望本周,美国将重启对伊朗经济制裁,霍尔木兹海峡成两国争锋焦点;美国CPI+英国GDP携手登场,汇市将再次迎来“超级星期五”。
  
  周一(8月6日)美国重启针对伊朗汽车业、黄金贸易和其他主要金属交易的制裁,并计划于11月4日重启针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的制裁。为最大程度弱化制裁对经济的冲击,伊朗政府计划同时实施金融拯救方案,伊朗里亚尔兑美元今年已经跌去了80%,并且还在继续滑坡式的下跌。随着制裁重启,号称中东海上“咽喉”的霍尔木兹海峡正成为两国矛盾中的焦点。伊朗近期反复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此举更多地是以此警告美国不要触及这一“红线”。
  
  周五将迎来本周最重要的一个经济数据——美国7月CPI数据,其中季调核心CPI年率市场预期为增长2.3%,这一水平达到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如果CPI数据好于预期,将为美元提供进一步上涨动能,进而打压黄金和非美货币。此前,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指数6月已是第3个月稳步上涨,目前美联储于9月加息已基本定局,市场将关注此次CPI数据对12月加息预期概率的影响。周五还将公布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预期为1.3%,前值为1.2%。上周英国央行如期加息,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支持加息,超过预期的7-2,因此市场预计本周的GDP数据将显示经济加速增长,从而为英国央行的加息决定提供背书。 

  黄金本周行情解析及操作策略———— 

  技术面:日线上来看,现货黄金整体走势倾向低位盘整,金价目前交投于1200美元关口上方附近,金价上周五最低跌至1204美元附近。技术指标显示,黄金中短线依旧倾向震荡,但是主要风险依旧偏下行。RSI交投于超卖水平上方附近,走势震荡,MACD显示上行以及下行动能相对均衡,不过云图下行云目前没有止跌的迹象,因此金价料将继续承压。
  
  4小时上,MACD短周期均线跌势暂缓,5周期均线上穿10周期均线,且MACD零轴之下金叉,上行动能也正不断增强,这暗示黄金短线或有望小幅反弹。云图显示,先行A线以及先行B线走势趋平,这同样暗示金价短线的下行动能有所放缓。今日操作上安聚金建议先保持1208-1220区间对待,破位顺势跟进。
  
  操作策略:  
  1、建议上方1218-1220做空,止损3美元,目标看1213-1210;
  
  2、建议下方1208-1210做多,止损3美元,目标看1218-1220。

  文/安聚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