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樊纤翊:9.5黄金弱势震荡无从下手?非农临近酝酿爆发,附晚间操作建议

[2018-09-05 20:48:37] 来源: 编辑:樊纤翊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樊纤翊:9.5黄金弱势震荡无从下手?非农临近酝酿爆发,附晚间操作建议

 

丨内容目录

 

  消息面解析:黄金已经触底,黄金多头即将冲破牢笼,其两大对手已经无法对其构成威胁

 

  后市走势分析:黄金再显弱势,后市还能上涨吗?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套单解套:黄金暴跌多单怎么解套?割肉还是等下探回升?

 

201808021007008619.jpg

 

 

  【樊纤翊-消息面解析】黄金已经触底,黄金多头即将冲破牢笼,其两大对手已经无法对其构成威胁

 

  随着黄金接近底部,多头似乎已经准备好再次出击。金价反弹的主要影响因素是美国股市和美元的走势。黄金目前已经跌到最低点,今年迄今已从峰值下跌15%。虽然在这一加息周期中,美元持续走强,美股也创造了最长牛市记录,但是黄金仍处于上升轨道。股市或美元的持续均值回归将令休眠已久的黄金多头冲破牢笼。

 

  9月25日至26日的美联储会议可能成为触发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纤翊认为本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已经高达99.8%,而9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如此之高,那对黄金来说应该是积极的,将有助于黄金从年内1165美元的低点反弹。从黄金ETF在这一轮美联储收紧周期的表现来看,纤翊认为金价很快就会上涨。

 

  当前的黄金的形势跟1999年金价反弹34%之前的情况非常接近,并且目前黄金ETF都是处于净空仓状态。这一相似的情况可能表明,黄金即将反转开启反弹上行趋势。两者之间的联系还在于极低的波动性,自1999年9月以来金价的波动性从没这么低,而黄金60日平均水平也达到1997年低点。纤翊认为这种情况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波动性持续下降意味着黄金的走势将出现反转。另外,在CME黄金交易数据库中,最大的净空头头寸也是一大附加风险。1999年市场对央行出售限制的预期是黄金空头回补的主要触发因素。这种反弹虽然是短暂的,但目前的状况表明空头头寸存在极端风险,“一个小火花”也足以让金价上涨。

 

  纤翊认为黄金已经接近底部,但是如果再出现可以提振美元或美股的其他因素,那将成为黄金反弹的潜在阻力。在目前美元走强和美股反弹的情况下,黄金依然持平表明市场对金价走势出现分歧。美元和美股的均值回归风险越来越高,这对黄金接下来的上涨相当有利。最重要的是,贸易摩擦升级对黄金的负面影响将会消退。纤翊认为,在贸易争端的压力下,彭博工业金属指数在新一轮牛市中的表现大打折扣,但是当前美国政府的全球贸易政策似乎不太可能使金价反弹偏离轨道了。

 

  【樊纤翊-后市走势分析】黄金再显弱势,后市还能上涨吗?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首先从美元来看:在上周跌破94.9压力后一直在94.4-94.9区间震荡,上周五在中美贸易战、加美矛盾冲突下美元在94.4的支撑下再次突破94.9多空分水岭,来到95.2。由于特朗普准备在本周开始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一旦实施,这场中美贸易战必不可少,美元将会再次走强,冲击95.4-95.5压力,本周初下方支撑看95-94.9附近

 

 

  从黄金日线图看:昨日日线收大阴线,短线上面目前是显弱势的,但是从周线跟月线来看的话大周期上看反弹是不变的。目前的回踩纤翊个人认为这次是二次下探的支撑盘底的几率比较大,但是以目前情况来看后期还是必须要启稳1160低点上方才能够走回升,目前的下跌纤翊认为是一个二次确认低点的过程,日内下方多头防守点在1182,还是纤翊之前强调过的,现在回踩得越深后期收复起来就会越吃力。如果今天日内能够拉升收复1200,那么短线上反转还是比较容易,所以今天的关键就在于延续性。

 

6367177366261672511800647.png

 

  从4小时图来看:4小时线走出台阶式震荡下跌,目前亚盘看起来是弱势,但是由于在震荡行情之中形态转换还是比较快的,只要能够出现止跌的K线的形态那么上方收复起来也就是比较快的。由于短线形态正处在整理之中,所以今日思路还是看下探回升,但是下探的低点还是有待确认,今日稍微强势点就会在1188上方整理拉升收涨,显弱就要线下探下方1183处支撑启稳后在回升。

 

  黄金操作策略:

 

  多单策略:建议回踩1190-1192附近做多,止损1186,目标1197-1200

  空单策略:建议反弹1200尝试做空,止损1204,目标1195-1192

 

  【樊纤翊-套单解套】黄金暴跌多单怎么解套?割肉还是等下探回升?

 

  对于黄金套单其实能够理解,那么对于近日黄金市场面临的考验,纤翊认为还是要以规避风险为主,及时解套,尽快把心态调整回来。侥幸心理人之常情,不愿意止损但请记得要轻仓,确保仓位安全,同时发现方向反了及时锁仓,锁住亏损,不让亏损扩大,还有就是不要急于去解锁,看准了再动。

 

  近日的黄金多头趋势被强力阻止,连续下跌,很多人现在的多单现在基本都已经止损或者被深套了;其实很多朋友前期规划的很好,触及做多,持有,但慢慢的发现黄金市场的多头趋势,被美元强势压制;方向开始偏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处理的能力,扛单成了交易习惯。也把不赚钱的单子,变成了长线持有。我们一直在强调跟随趋势去交易,而真正的趋势交易,纤翊提醒大家需要注意两个细节:一个是不要再连跌中抄底,起码要给一个确认的过程。一个就是顺势的博弈,要忽略逆势的利润。反弹是有利润可抓,但下探回升也会不时的出现,但是在下跌为顺势的行情中,多单目前已经成为了逆势单,风险比较大,所以在没有足够的把握之前,不要去参与;即便是有把握,也一定做好风险防控,不要造成深套的情况!

 

  在近日黄金的多头受阻,市场强势洗盘中,如果你的多单被套严重,需要尽快找机会把套单解掉,不然不管是损掉还是锁仓都可能出现更严重的亏损。这里纤翊就不具体写出什么什么点位的单子应该怎么怎么样,没意义,写出来你们大概也不知道怎么具体的去实施,盲目的跟进反而有可能适得其反。如果有幸看到纤翊的文章,可以把持仓截图发过来,我不能保证完美解套,但会尽最大可能的帮你挽回损失!

 

6367177368161755852529373.jpg

  纤翊寄语:放不过机遇,就躲不过风险,看大方向赚大钱,看小方向赚小钱,看不对方向就花钱。买进靠耐心,卖出靠决心,休息靠信心,不要妄想在最低价买进,于最高价卖出,除非你跟着纤翊,像昨天一样就可以做到!只要面对行情比别人多冷静一分,便能在市中场脱颖而出;多空的博弈其实没有好坏之分,就怕入场后见异思迁,心猿意马!每一次的交易就像学游泳,不在江河之中沉浮几次,什么也学不会;如果错了一次入场的良机,就把它忘记,不要天天挂念去年在某个点位没做!心无杂念方可容纳百川。

 

  文丨樊纤翊【官微fqy305】技术教学、亏损挽回、多空解套、风险把控、盈利计划、操作不理想及时跟纤翊沟通交流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