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宏伟论金:狗年看黄金

[2018-03-13 16:14:46] 来源: 编辑:宏伟论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当别人在讨论比特币是否会干掉黄金的时候,小量思考的是,是谁把黄金遗落人间,又是谁播撒了比特币的种子,他们又是在考验人类的什么?

 

当别人在讨论比特币是否会干掉黄金的时候,小量思考的是,是谁把黄金遗落人间,又是谁播撒了比特币的种子,他们又是在考验人类的什么?
  
  数字黄金2017年抢了风头
  
  去年年初,比特币冲破了1200美元,超过了1盎司黄金的报价。在有效突破之后,摆脱了黄金的比价压制,从而一发不可收拾,一直涨到了去年底最高的接近2万美元。
  
  比特币被诸多投资者比喻为电子黄金,其稀缺性、全球共识、金融货币属性,以及与法币的天然对立关系,跟几千年来黄金扮演的角色有很多雷同之处,从而迎来无数追捧者。
  
  前些日子,巴菲特出来讲话了,而且感觉又开始夸赞黄金。老巴声称黄金具有某种不可思议的存储价值,它具有稀缺优势,人们不可能轻易的得到它,也没有简单的办法创造出更多的黄金。但比特币却不一样,虽然比特币宣称有规则限制,不会变得更多,但只要有足够的激励,比特币的数量就会增加,糟糕的事情就会发生。
  
  如果巴菲特活得时间够长,多年后突然间再出来一种新的,跟比特币类似的某种新变异形态金融资产,他可能会说,这个资产很难替代比特币,因为比特币是限量的……不管怎么说,黄金在2018年被提及的次数肯定会越来越多。
  
  重要的是要记住,黄金在2017年的强势上涨发生在比特币陷入狂热之际。这表明,即使其他替代资产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黄金也显示出了韧性。此外,即便在2017年末推出比特币期货后,高盛也报告称“黄金没有明显的流出”。黄金被称之为避风港是有理由的,没有任何一种时尚的资产狂热能够改变这种情况。
  
  黄金行情何时来
  
  从现货黄金的走势来看,黄金从2015年的低点已经妥实了底部,在英国脱欧时,由于地缘政治和市场的震荡经历了一波超级反弹行情。而在过去一年,黄金获得越来越高的支持,实物市场已经适应了更高的价格环境。
  
  许多股民在2017年经历了巨大的上涨后仍然保持乐观,无论是港美股还是A股,都有不错的涨幅,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之后,快钱去寻找低位洼地是很自然的事,而今年的转变是一个降低股票配置转而投资其他资产的好时机
  
  除了资产配置需求的轮换外,结构性需求也将为金价提供提振。首先,2017年印度的黄金进口飙升了67%,印度阿三确实喜欢黄金。印度是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消费黄金市场,这一现象是零售需求令人鼓舞的迹象。至于中国,2017年的黄金金条的需求比去年增长了40%,这说明势头强劲。
  
  整个2017年,黄金矿业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乏力,黄金产量“处于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风险只会越来越大。”很多因资金短缺的公司关闭了表现不太好的印尼和南非矿业公司。但最终的结果是,从地下开采出的黄金减少,这将使黄金投资者在2018年受益。
   
  文/宏伟金指,本文有分析师吴宏伟老师独家撰写,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