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郝正鑫:现货黄金来回震荡 伦敦金静待CPI考验

[2018-03-13 12:17:34] 来源:唯鑫hzx1358 编辑:郝正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郝正鑫:现货黄金来回震荡 伦敦金静待CPI考验

   消息面分析:

 
  周一,美元小幅下挫,非美货币普遍收涨,黄金大体上维持不变,美布两油双双收跌。今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发布春季财政报告,或将引发英镑暴走;加拿大央行行长讲话即将来袭,市场聚焦NAFTA谈判的前景;美国重磅通胀数据将闪耀登场,黄金美元将开启新一轮拉锯战!
 
  上周五美国公布新增31.3万个就业机会后,黄金并未遭到大幅抛售。目前牵动金市神经的还有两件大事,一件是特朗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另外就是贸易关税的影响。目前市场仍在继续消化美国从上周开始实施的针对钢和铝的关税措施。欧盟希望跟美国谈判,中国也希望降低关税。若形势进一步恶化,对股市的上涨将是不利的。市场指出黄金近期可能会受到区间震荡的影响,自2月20日以来,黄金的交易区间大约在1303美元至1341美元之间。但由于其避险资产属性,黄金仍然处于上涨行情。
 
  据外媒报道,美国生活成本或还在上涨,只是慢于年初水平而已。彭博调查预测中值显示,消费物价上月预计环比上涨0.2%,而1月的涨幅曾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大。美联储近期将未来三年的通胀预估从2.8%上调至2.9%,价格的持续上涨仍将构成美联储决策的一个关键原因。因此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这将是美联储3月决议之前最为重磅的一份经济数据,以便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未来加息计划的线索。鉴于近期市场对与通胀相关的数据异常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假如今晚CPI数据较市场预期更加强劲,美元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而黄金、股市等资产可能会再度遭殃。
 
  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窄幅整理,并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在50日均线1330美元水平下方,预计整体将继续在1300-1350美元区间内震荡。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持平,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标走平。短期还是处于一个弱势的震荡行情之中!
 
  4小时上,黄金昨日跌至4小时布林带下轨之后,开始走出一波反弹上行,目前4小时布林带开始缩口,K线冲至布林带中轨上方开始下滑,MA5和MA10均线死叉开始走平,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也是粘合在O轴下方,4小时整体也是表现出震荡冲高回落的走势,上方阻力和下方支撑分别是布林带上轨1328和布林带下轨的1316,日内白盘操作可以维持在这个区间高估低渣。亚欧盘重点关注昨日欧盘下跌企稳位重点在1316附近再去考虑做多点位,其次是看晚间cpi数据情况,若短线仍有下行需求,那么做多点位则进一步以非农低点做防守布局,至于上行方面,若有效突破1330美元(50日均线),将看向1344-1350美元的阻力区域,进一步突破则有望看向1月25日高位1366美元。小时线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风险也是中性略偏下行,若再度向下续跌跌破1313美元附近的回撤支撑,则可能再度向1300美元关口回落。
 
  综合分析,黄金连续2个交易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行情,目前整体来说是在1330-1310这一区间波动,本周需重点关注此区间的破位情况,在此区间没有破位之前,都可以在区间内高估低渣。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30以及1344-1350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66、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13以及1302/130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87、1250、1236、1220以及1204美元。
 
  操作建议参考:
 
  1、上方不破1328做空,止损1333,目标1320
 
  2、下方1316做多,止损1312,目标1324-1328
 
  笔者郝正鑫(唯鑫hzx1358)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