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郝正鑫:人事风波提振黄金 加息之际伦敦金承压看震荡

[2018-03-14 10:51:36] 来源:唯鑫hzx1358 编辑:郝正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郝正鑫:人事风波提振黄金 加息之际伦敦金承压看震荡

   消息面分析:

 

  周二(3月13日)在晚间CPI数据公布之前,因美元走强,金价下挫;随后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2%,低于前值,黄金转涨,回升至1320美元/盎司上方。2月美国消费者物价增幅放缓,表明预期的通胀回升或仅会缓慢展开。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且今年将加息四次。但通胀温和上升或预示着美联储将不会在下次利率决议中改变利率预期,仍维持年内加息三次的观点。

 

  随后特朗普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令黄金扩大涨幅,特朗普发推文表示,中央情报局局长庞皮欧将取代蒂勒森担任国务卿。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蒂勒森对俄罗斯的立场远不够强硬,且其与特朗普在伊朗和朝核问题上均有分歧。外媒报道称,白宫本周内或将面临更多人事变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的任期或许也接近尾声了。接下来投资者仍须对白宫人事变动保持密切关注。

 

  不过,当前黄金仍面临一大利空因素,因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很高。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认为,随着FOMC会议临近,应看见黄金承压,因其面对来自生息资产的竞争。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88.8%,6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5.7%。展望今日,白宫人事变动依然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欧佩克月报和EIA原油报告将轰炸油市;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恐将引爆欧元行情;同时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通胀数据构成的“恐怖之夜”料血洗市场,本周最关键一役即将打响!

 

  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二继续上演V型过山车,下探回升拉大了区间,但延续性仍不强,主要受到消息面的刺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证实已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现任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将接任。消息传出后,美元快速下挫,黄金受提振反抽,先测试1313.55低点,再瞬间拉升至1327高位。最终震荡慢性收高。日图收盘十字阳K线。

 

  日图已经三个交易日下探回升,收出较长的下影线,连续下探不破低,反向收高,但是亚欧盘的上升空间延续很小。基本上的节奏都是在美盘出现拉锯。高低点也出现在美盘时段,亚欧盘回调,美盘上升,已经重复三个交易日,今日不排除还是这种走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趋势也会慢慢明朗,目前还是震荡当中。依然当作大区间1340-1308之间的震荡。区间虽反弹但并未走出区间。

 

  4小时连续下探回升后。守住低点同一水平,高点慢性向上,但相差也不大,这是很被动的走法。看似突破,实则未破。有点反复洗盘的震荡。把它当作单边行情去操作的话,就极容易多空通扫。毕竟中性位置做单。稍有利润不及时出局,极容易被洗损。结构上来看,小时图有些轻微向上的迹象。至少连续的下探守稳。短期不跌破1313之前暂时不到下行空间,慢性反弹则可抬高至1333-1340附近寻求阻力,只是过程了一些,操作上结合昨天的走法。亚盘可能仍是高位回调为主,欧美盘再上升,操作上依托昨日低点1313做防守回调看多一次,支撑1318.实破1313再调整思路。

 

  操作建议参考:

 

  1、上方不破1330先短空,止损1333,目标1320-1318

 

  2、下方1322附近做多,止损1317,目标1328-1332

 

  笔者郝正鑫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