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郝正鑫:通胀数据引爆黄金市场 伦敦金后市还看美联储加息

[2018-03-13 22:37:37] 来源:唯鑫hzx1358 编辑:郝正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郝正鑫:通胀数据引爆黄金市场 伦敦金后市还看美联储加息

   消息面分析:

 
  北京时间周二(3月13日)20:30,美国公布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但因传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去职的消息,市场还是出现了较大反应。具体数据显示,20:30公布的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2%,符合预期,前值为0.5%。其它分项数据方面,美国2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2%,预期为0.2%,前值为0.3%;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2%,预期为2.2%,前值为2.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1.8%,与前值和预期持平。数据公布后,美元冲高回落,最低触及89.841;现货黄金一度下挫4美元,但随即回升至132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短线波幅高达10多美元,最高到1327美元一线!
 
  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称:“现在市场对美国通胀形势的关注度总体上要高于就业表现。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中,薪资数据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度明显超过了其他分项指标,不仅是因为美联储决策层看中它,而且还在于它比就业率能更全面地反映该国经济的运行情况。”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新一期政策会议。虽然市场早就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3月份升息25个基点,但市场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可能用以评判美国经济运行热度的丝毫信息。
 
  于此同时美联储未来还会密切关注特朗普税改计划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的影响。税改是美国近30年以来调整程度最大的一次税改,有望的短期内提振美国经济增速和再通胀。如果未来几个月内,美国薪资和通胀增速超过预期,美联储升息步伐或将加快。贸易战或打压美国通胀,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钢铝关税政策可能导致美联储立场更显谨慎,至少在相关贸易不确定性消除前是如此。美国政坛元老、参加过三次总统大选的罗恩·保罗(Ron Paul)对特朗普的征税决定进行了炮轰。罗恩·保罗撰文指出,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或许暂时提振了这些行业,但征收关税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长期损害。关税抬高了进口商品的价格,并降低了进口商品的需求。提升关税不符合消费者的偏好,这降低了经济效率及生活水平。言下之意,此举打压通胀。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今天日内的走势形同于昨天,基本都是白盘偏震荡,欧盘期间走弱,美盘开始反弹。因于今日CPI数据公布,市场出现短线洗盘行为,在数据公布后,金价快速探底1313.6,我们在午盘进场的1317多单在数据公布后完成获利平仓,本来今天就是看探底回升走势的,在今天的一篇文章中也提到了1316附近做多单布局,目前来看多头占优多头获胜!
 
  目前黄金从4小时布林带下轨拉升至上轨附近,但布林带依旧是收口的走势,所以大趋势还是晚间所说的,区间内震荡,晚间看1328-1320的压制,收线开始回落,就可以大胆做回落了,下方支撑关注1320-1315-1307一线支撑!对于目前这种大跌大涨的行情,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追涨杀跌,不逆势博做空,等行情平静之后再去操作,风险小不说,操作也更放心。短线上美盘探底回升破高,现在肯定是不好操作的,稳健的建议观望等日线收线后明天再做布局,因为现在追多怕是没有空间,做空又是逆势而为,两难的格局。在本周初的文章中笔者也提到了两个重要的压制位,1340和1330,金价现在反弹上来后短线持续维持高位整理,晚间关注1330一线的压制,不破1330都是可以轻仓做空单布局。
 
  操作建议参考:
 
  1、上方不破1328-1330做空,止损1333,目标1320-1317
 
  2、下方1317做多,止损1313,目标1325-1330
 
  笔者郝正鑫(唯鑫hzx1358)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