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临渔客:3.26“中国版”原油期货启航,与黄金比翼双飞

[2018-03-26 10:02:13] 来源:临渔客 编辑:临渔客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周一(3月26日)09:00,“中国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中国也将正式向“石油美元”发起挑战。对冲基金公司GraticuleAssetManagementAsia(GAMA)的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AdamLevinson在去年10月份时就已经发出警告:中国将要推出的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将震惊那些曾对此不太关注的投资者们。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绝不可低估,它将帮助中国不断扩大人民币的贸易结算使用范围,这将会加速去美元化进程和石油人民币的崛起。毫无疑问,我们会看到人民币的储备货币地位持续上
  临渔客:3.26“中国版”原油期货启航,与黄金比翼双飞
 
  基本面:
 
  上周日(3月25日)欧洲多国开始实行夏令时,至2018年10月28日结束。下周一(3月26日)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个小时,欧洲股市将于北京时间15:00开盘,敬请留意。
 
  上周可谓是惊险的一周,重磅事件接踵而至,先是美联储加息,接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把关税大棒挥向中国,此外还有多家央行召开会议,资金逃离股市等风险资产,涌入黄金等避险资产。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金价在上周三及周五均大幅上涨,一周上涨逾30美元,盘中上探1350关口。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又将迎来一系列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还有多位美联储决策者将先后发表讲话,黄金能否续演逼空行情?
f8c00cbb6e9f0326b6ea0f59de008f98.jpg
  周一(3月26日)09:00,“中国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中国也将正式向“石油美元”发起挑战。对冲基金公司GraticuleAssetManagementAsia(GAMA)的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AdamLevinson在去年10月份时就已经发出警告:中国将要推出的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将震惊那些曾对此不太关注的投资者们。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绝不可低估,它将帮助中国不断扩大人民币的贸易结算使用范围,这将会加速去美元化进程和石油人民币的崛起。毫无疑问,我们会看到人民币的储备货币地位持续上升。
 
  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其中大部分都集中在周二(3月27日),包括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2018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以及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点阵图显示,美联储仍预计年内加息三次,但预计加息四次的鹰派官员增加至7人,比去年12月多3人。博斯蒂克上周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但次数可以跟随经济状况上下调整。另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表示,他的基本预期仍然是今年加息三次,同时对加快加息持开放态度
 
  本周五(3月30日)香港、美国、欧洲部分国家的金融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一日。
 
 
 
  3月26日临渔客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上周黄金市场行情走势可谓是“涨势如虹”,在众多利好因素和避险情绪影响下,金价直线拉升至1351高位,中美贸易摩擦成为“助燃剂”,中东地区局紧张势​再添猛火,促使金价持续上涨,周线,日线均收取大阳线,中美贸易摩擦才刚刚开始,中东局势日异紧张,这些消息对于具备强大避险属性的黄金来说就是上涨的助燃剂,上方重点关注1366、1375,破位上方见1400指日可待。
 
  技术面:日线上,不过多阐述,金价在破位1340后多头放量,打破短期震荡格局开始向上拉升,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放量,值得注意的是rsi指标进入超买区域后向下勾头,短期来看金价冲击1350未果,短线有回调风险,下方关注1343/1340区域支撑,日内只要不跌破1340我们做多思路不变。
 
  4小时,黄金上涨单边上涨后上方于1350遇阻回调,目前受美国政府暂时摆脱停摆危机影响,美元小幅反弹,打压金价,4小时上,黄金运行上涨通道中,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运行于高位红色能量有所减弱,rsi于高位向下勾头,4小时黄金有回调需求,下方关注Ma10均线支撑,也是我们做多点位。上方阻力:1351、1360、1366、1375、1400,下方支撑:1341、1336、1330、1320。
 
8b77a7967b93d8968ac0cf97ddb2c071.jpg
 
  美元原油:上周原油与黄金“比翼双飞“在利多因素的影响下,一路走强拉升66.0周线日线收取大阳线。今天早间原油跳空高开冲击66.5附近测试1月25日高点66.6一线,同时值得大家注意的是“3.26“中国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中国也将正式向“石油美元”发起挑战.增加市场对原油趋势信心,给原油上涨助力。
 
  技术面:日线上,笔者临渔客在周评已经分析很清楚,原油K线上已经形成“吞没看涨形态,布林向上开口,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持续放量,日线上原油就是一个多头格局,重点关注前高66.6强阻力破位,消息面上,美国重新实施对伊制裁可能性增大,加上OPCE或延长减产至2019年,这两个消息对原油均起到一定提振作用,那么近期原油将会继续走强,预计达到75/80美元高位。
 
f035be930d9dc1456dd47eddbf4c0b90.jpg
 
  4小时,原油单边上涨,周四盘中小幅回调,回踩64.0支撑再度蓄势上行,基本上是挤着布林上轨在涨势,布林向上开口,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放量,可以看出短期原油多头强势,操作上我们保持逢低买入即可,上方重点关注66.6强阻力破位情况,下方关注65.7、65.1、64.0支撑。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3月26日周一
 
  ①09:00“中国版”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②14:45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③22:30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④次日00:3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美国商会就监管改革发表演说
 
  ⑤次日04:30美联储2018年票委梅斯特参加普林斯顿大学公共政策和金融中心主办的活动
 
  文/临渔客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