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硅谷论金:5.14美指一枝独秀黄金高位转跌,油价觅得久违回调

[2018-05-14 06:56:42] 来源: 编辑:硅谷论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上周(5月7-11日)现货黄金黄金开盘在1314.84美元/盎司,周初三天连续压制在1318之下,最低触及1304附近。

 上周(5月7-11日)现货黄金黄金开盘在1314.84美元/盎司,周初三天连续压制在1318之下,最低触及1304附近。周四,黄金多头终于发力,突破了强势阻力位1318,最高触及到1323附近。周五黄金回调确认1318支撑后,二次上攻前期高点1325未破,再次跌至1318附近震荡收尾。综合来看,本周黄金多头后来居上,通过日线以及周线来看,黄金本周有望回调后继续上行。同时,本周需要关注的消息有核协议美国“退群”事件后续发展、中美贸易第二轮的谈判情况以及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等热点问题。

 

黄金分析:从大区间演变到小区间,却始终无法逃脱震荡格局,即便上周连续的测试大区间底部支撑,但始终无法形成有效的破位,下方千三是我们认为直接决定空头是否破位的分水岭,而短期上方1325-1328阻力则也是决定后续金价能否再度反弹至高位1360的关键,依托这两个位置来进行分析判断就会明确简单的多,所以本周如果上方不能突破企稳1328将继续维持下方震荡;反观下方,上周对于千三的破位失败告终,且价格反弹至1320附近,短期来看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很小了,技术面上周线上周报收阳线短期终结前期的颓势,不过目前上方1328一线的阻力压制明显,周五反弹1325受阻承压回撤,也证明短期上方的阻力压制还是较为强劲,显然反弹力度也偏软,周线上黄金同样呈弱势震荡;日线周五冲高回落录得上影阴线,短期上方布林带中轨以及MA30/MA60构成全面的压制,所以本周价格在此位置的攻守情况对于多头而言至关重要,技术面上看突破必然会续涨,但是在六月加息买预期、卖实事,的情况下上方空间不大,突破预计也只是昙花一现,所以预计本周会是一个先涨后跌的走势。本周重点关注下方1313区域支撑。上方关注1328一线阻力。

 

原油分析:近期由于消息面的影响,油价连续收阳,虽然强势反弹,破位新高,再次传出回调信号,因此日内不宜过分追多。原油整体表现强势,上周伊核协议为油价的上涨提供了势能,但是上方72一线依旧有强阻力,近期日线大阳后价格已经临近高点阻力位72一线,并且周五油价进行回调了1美金多,周五虽然高位回撤,但是多头优势依旧十分明显,日线指标上原油有回撤需求,所以周五下跌不意外,但是从整体上看目前很难看到原油有见顶反转的迹象,前期在67-69关口区间高位震荡以为要见顶,结果油价直接突破70大关,所以按照这种形式下去油价冲击80大关也不是不无可能,毕竟前期我们的60、70关口都已经变成现实,大趋势上显然继续看多,对于操作中线的朋友只要有回撤就可以择机布局多单;短期来看日线指标上需要回调进行调整,所以短线上不能盲目去追多,因为我们目前无法有效判断价格的回调区间有大,不过大趋势在未反转的情况下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本周初下方首要关注70关口支撑,上方关注72一线压力,若下方此位置有效跌破的话下方回调空间将会扩大,反之价格则会在70关口震荡后继续反弹上行。

 

没有不成功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行走在茫茫金海只有找到一套属于自己的交易方式才能走的更远。在这里希望硅谷的文章能给你们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多空解套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找到硅谷论金来交流学习!

 

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次日凌晨2:00(硅谷论金分析团队)

 

  (发稿时间:2018.5.14/笔者微信:2762987804)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