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冰火两重天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待非农指路

[2019-06-10 14:57:2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基本面方面,帮助推动近期市场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围绕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问题。自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联储已八次加息;这与此前9年的一次加息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利率收紧与另一种形式的资产负债表缩减相结合下,去年第四季度市场开始表现出恐慌,避险情绪升温,并一直持续到年底。
  
  行情回顾:6月5日(周四)隔夜因美国ADP就业人数创9年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至3个月低点,国际现货黄金逼近年内高点至1344.0美元。不过因非制造业PMI数据强劲,尤其是分项数据中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升至七个月新高,美元收复97关口,同时国际黄金出现快速回落。
  
  本交易日,美元指数暂时窄幅震荡,隔夜探底回升后下行风险有所减弱,现货黄金企稳于1330关口上方,截止发稿国际现货黄金报价1332.8美元/盎司。
  
  “小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周三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意外爆冷,就业人数远不及市场预期,美元短线“飞流直下”。
  
  具体来看,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万人,创2010年3月来最差表现。5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0.3万人,4月增加0.5万人。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就业增长正在放缓。劳动力短缺正在阻碍就业增长,尤其是在小企业,实体零售商的裁员正在造成伤害。
  
  5月ADP数据暗示,周五美国劳工部即将发放的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低于预期,进而令投资者进一步押注美联储年内降息。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显示交易者认为美联储到年底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4%,一周前的可能性为14%。
  
  嘉信理财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reyKleintop表示:“今天和昨天,市场都在接受这样的观点,即经济进一步疲软给美联储提供了一些先发制人降息的借口。如果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强劲,这个借口消失,市场可能会感到失望。目前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7月进行预防性降息。”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美联储在之后的会议上释放更为清晰的降息信号,黄金这种贵金属势必成为全年最瞩目的防御型资产。
  
  “小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跌至逾两个月低点,黄金则刷新逾三个半月新高至1344.0美元,逼近年内高点1346美元附近。不过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5月服务业活动加速扩张,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美元回升。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