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冉茗玉:黄金投资是技术重要还是心态重要?

[2019-06-18 17:38:0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冉茗玉:黄金投资是技术重要还是心态重要?

 

  没有谁是一开始就成功的,冉茗玉相信包括现在看这篇文章的你,通过不断地吸收新的信息,不断地吸取他人建议,不求做常胜将军,但求在不断的盈亏过程中,反省、总结、改正。

  

  投资历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许多投资者在开启投资之路时遇到诸多困难,尤其是那些初涉市场的投资者,很容易迷失方向。但是许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却能稳定获益,这离不开他们长期的努力和学习。

  

  黄金期货作为一种投资品种,我们既不能把黄金投资当成提款机,以为盈利是水到渠成的事,也不能将此视为洪水猛兽,畏惧不前。投资是一种技术,一种经验,一种心态。

  

  外汇市场近来风生水起,各大期货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窜出来,极大地活跃了中国的金融市场,也是整个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外汇市场也成为股票、基金、债券等投资工具的重要补充,是健全中国金融市场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外汇和期货市场不同于许多传统的投资品种,其可以双向做单,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而且品种单一,免去了投资者挑选具体投资对象之苦。不过该产品波动大,因此风险也不小,但也意味着获利更大。一些刚入市场的菜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令他们苦恼不已。因此拥有良好的心态对于投资非常重要。

  

  普通投资者在投资外汇,期货时往往会遭遇到种种难题和困难。一涨就卖、一跌就急是一般投资者尤其是初级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不仅仅是外汇,期货,任何投资品种都会产生波动,甚至走势与自己预测的相反,因此不要对外汇,期货的波动(尤其是短线波动)过于敏感。

  

  这也不是说听之任之,不管不顾,更不是破罐子破摔,而是投资者在建立自己一套完整的投资体系后的一种处之泰然,一种平和的心态。“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就是对这种心态的最好的描写。

  

  但这种心态的养成也非一朝一夕,需要投资者长时间的磨练。交易技巧、走势分析乃至影响价格走势各个因素的分析都需要投资者努力地钻研。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有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法,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到那时长期投资磨练出来的良好心态将助推投资者走上成功的阶梯。

  

  良好的投资心态并不是空中楼阁,不是投资者随意臆测,而是建立在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正确的交易技巧之上的。在这之前,投资者需要做好各种功课。总之,期货市场充满挑战,同时也充满机会。机会总是垂青又准备的人,做好准备工作,摆正心态,迎接投资的挑战是广大投资者必须做好的功课。

  

  市场中运气永远不可能持续一辈子,能帮助你持续一辈子的东西只有你个人的能力,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万万不能。不管你的资金是身处上坡还是下坡,适当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让自己停下来,驻足回望是为了更好地迈进,很多朋友在震荡行情中不止损,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因为习惯,会觉得理所当然。因为习惯,没有人去想如果失去是什么模样。可以不知道钱是怎么赚的,但一定要明白钱是怎么没的!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本文编辑:冉茗玉

  Q-Q:3176823905微信:ztj366

 

  撰稿时间:2019.6.1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