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齐鑫韵:外汇、黄金投资入门知识普及,k线形态背后的秘密(连载)

[2019-10-10 11:11:3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齐鑫韵:外汇、黄金投资入门知识普及,k线形态背后的秘密(连载)

  

  文/qxy3356

  

  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无论是看盘还是交易都不开k线图,而对单个k线图形态分析走势是基础中的基础。虽然每根K线都是由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绘制而成,但是其实体的大小、影线的长短有无,都使它们的含义大不相同。

  

  在看盘的过程中,大家要特别留意以下几种K线形态:

  

  1、大阳线。其定义实体是部分特别大的阳线。需要注意的是,大阳线是相对的,如果品种平均的日波幅是15个点,那么实体部分有10个点以上就是大阳线;如果平均日波幅是10个点,那么7个点以上也算是大阳线。出现大阳线后,意味着后市看涨的意味相对比较浓厚。

 

  如上图所示,图中红色方框标记的就是大阳线,大阳线出现后,说明当前市场看涨意味相对浓厚,后市走多的概率较大。

  

  2、大阴线。与大阳线相反,大阴线是实体部分特别大的阴线。大阴线也是相对的,具体的标准可以参考大阳线。出现大阴线之后,意味着该合约的看跌意味相对比较浓厚。如下图所示,大阴线后继续走空的概率较大,次日基本上都是延续了之前的跌势。

  

  3、十字星。十字星是指只有上下影线,没有实体的K线,形成的原因是收盘价与开盘价一致或者相差极小。十字星或者类十字星的出现,表明市场进入了犹豫阶段,有望重新选择交易方向,因此出现在相对高、低位的十字星,常常被视为反转形态。关注x:qxy3356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投资者在对k线图及单个k线图形态进行分析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去留意它的颜色,也就是看它是阴线还是阳线,然后关注它的柱体(实体)有多大,一般来说:

  

  1、小阳线:表明买卖双方的搏斗不激烈,买方稍占上风;

  

  2、小阴线:表明买卖双方的搏斗不激烈,卖方稍占上风;

  

  3、大阳线:表明行情强烈上升,多头气势如虹,多出现在行情的上升途中,显示买方坚决要把价格推上去;

  

  3、大阴线:表明空方极为强势,当出现在价格经过一段上涨之后,通常会进入盘跌或急转直下;如果出现在下跌途中,一般表示继续盘跌,投资者要谨防暴跌。

  

  无论是做黄金还是白银,大多数的K线都带有影线,因为只要K线无法收在最高价或者最低价,就会形成上下影,其中又可分为四种情况:

  

  1、有上下影线阳线:表明多空双方激战,多方仍强于空方。若是上影线比下影线长,则表示空方曾顽强抵抗;若是上下影线比较长,表示多方虽占优势但乏力,未来可能下跌;要是上下影线短,则会陷入窄幅振荡盘整。

  

  2、有上下影线的阴线:表明多空双方激战,空方仍强于多方。要是在大跌后出现,未来可能出现反弹;如果大涨后出现,后市可能转入盘跌。

  

  3、有上影线的阳线:表明行情处于多头格局,但上方卖压较重,未来可能下跌。如果是在高位出现长上影阳线,则是反转信号,应及时卖出。

  

  4、有上影线的阴线:表明行情处于空头格局,上涨卖压较重,未来可能下跌,如果是在高位出现是反转信号,应及时卖出。

  

  5、有下影线的阳线:表明行情处于多头格局,如在整理或跌势中出现,未来可能上涨,下影线越长上涨的力量越强。

  

  6、有下影线的阴线:表明行情处于空头格局,但下方有买盘支撑,如在跌势中出现,未来可能会反弹,下影线越长,反弹越强;在涨势中出现,未来会盘整或下跌,要随时注意。关注x:qxy3356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以上就是鑫韵给大家普及中关于基础K线形态的一些讲解,积少成多的学习,总有一天你也能成为交易高手,更多详细的K线基础知识,形态讲解失败和成功就在一瞬间,而从失败转化为成功,就有一个转换点,往往在多空将面临新一轮决择的时候,此时的关键价位就宛如那个转换点,也同时考验着投资者是否有坚定不移的原则和投资者是否遵循了市场的轨而对市场立场的判断!因此,在交易之中,过多的人忽略了市场客观存在的规律,而总是根据自身的喜好而盲目的去臆测,这也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du博,也是无意义的投资!

 

 责任编辑:齐鑫韵\(官微:qxy3356)

 

  作者赠言: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撰稿时间:2019.10.1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