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3.16美盘黄金操作策略

[2018-03-16 20:55:5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寄语:

行情像浪花一样一波接一波,有的人面对机会,做好准备,迎面而上,止盈获利;有的人害怕恐惧,毫无准备,反而被行情、杀了个措手不及。行情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怎么面对。若你是前者,我可帮你锦上添花;若你是后者,我可助你一臂之力。

 

周五重点消息面解析:

1、市场静待美国2月通胀数据。市场预计美国2月整体CPI同比升幅上升,核心CPI升幅持稳。特朗普总统的关税举措已经引起投.资者对通胀短期内加速的猜测,通胀压力加剧可能会提升美联储额外加息的几率。

2、FED3月加息预期压制多头。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即将于下周三(3月22日)出炉,金银的多头头寸因此正在减少,因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然而,尽管美元因美联储加息预期而站稳脚跟,令金银承压,但预计这一趋势不会持续。

3、欧洲及新兴市场经济持续复苏。欧洲和新兴市场的持续经济复苏和更为乐观的增长前景,可能会刺激投.资者对这些市场的投.资味。这会增加投.资者对非美货币的需求,并相应推低美元汇率。随着美元走软,投.资者将金银视为避险投.资,这只是个时间问题,美元指数近期多次徘徊于90关口。

颜诗筠认为由于政府的重大债.务问题,美联储将不愿过于激进地提高利率。因加息将导致更高的债务成本,这将给美国的经济前景带来更多不利因素。此外,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也是近期驱动金价的一大因素,因美元走势受贸易政策所影响,但伴随着加息的临近,黄金近期很难走出大方向,预计会保持震荡的行情。

 

隔夜美盘时段,美国各大经济数据一齐出炉,数据总体呈现小幅利空,现货黄金受累震荡下行,在迅速跌破1320美元/盎司关口水平后,金价往来于1317-1329美元一线。欧美盘中,在金价承压的过程中,黄金空头异军突起,金价由涨转跌,回吐亚盘全部涨幅。晚间美国初请数据的公布,更是扩大了空头的优势,靓丽的初请数据进一步增强了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美元多头带动黄金空头,美元强势拉升,金价节节败退。另短期内美国政策不确定性让市场人士对贸易保护的担忧大幅上升,但贸易保护前两个交易日并未再起波澜,靠避险情绪做文章的机构找不到机会,当前黄金就在多空胶着,“纠结”中缓慢下行

黄金行情分析:

日线图上看日线收跌不过依旧处于今日的一个大的震荡区间之中,上方受到日线图均线的压制,上涨乏力;而短线上看,金价隔夜跌破了近期低点连线的趋势线支撑,短期支撑转化为阻力压制金价反弹,短期阻力关注1320-23美元区域,截止截稿前还没有跌破前期触及的低点支撑1313美元附近。短线上看,而金价已经跌破1320关口,隔夜一度跌破1315一线,因此短期的有效支撑进一步看到1313美元附近;短期黄金趋势还是偏弱势。

从4小时图来看,黄金的震荡区间放大,将会维持在大区间1314到1330区间震荡,从指标来看,布林带向下开口,布林带中轨向下发散,RSI低位拐头向上,Stoch指标低位金叉,指标显示黄金短线偏向反弹,但是布林带向下发散,那么黄金更偏向震荡偏空的概率大;操作上还是要反弹高位做空,但是同时也要注意1314一线的实体破位情况,这是多头的最后一道防线,日内上方关注1325和1328一线压力位,下方关注1313和1307一线支撑位。晚间操作上依旧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黄金晚间操作建议:

1、1320-22做空,止损1325,破位看1328.目标1313附近;

2、首次接触1313可轻仓多破位看1307,止损1310,目标1317附近;

黄金操作站错队挽救策略:

很多朋友在操作中就很容易形成追涨杀跌的情况,而没有带好止损的话,这样的行情又很容易多空来回扫。因此很多朋友依旧处于亏损当中;而不带止损的朋友,在过山车行情中又容易陷入被套当中,,由于不知道你的具体持仓点位,在这里就不随便给建议了,每个人情况不一样,随便给很容易误导你,需要知道你的持仓具体情况之后,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解套策略!因为行情基本上是一锤子买卖,错过了便是错过了,基本上没有给到二次入场的机会,一旦节奏没有把握好,就容易出现买在高点卖在低点的情况。

操盘交易铁律与君共勉:

(1)严格止损(拒绝拥有套单)

(2)坦然接受止损(在交易的过程中没有100%常胜把握高准确率操单就可稳健盈利)

(3)顺势交易(趋势跟随很重要)

(4)计划交易执行计划(做自己能把握的行情把握不准的行情就观望提高准确率)

(5)保持良好心态持仓.(方向对了,复利在于持仓心态)

 

要想在这个市场里长久持续的走下去,老师必须有一套完整的交易体系,包括仓位技巧、风险控制和技术体系,这样的话,能在震荡行情中,给你明确的指引,即便利润小,但是很轻松,也很有成就感;单边行情中,能让你胸中有趋势,如果看对了,争取利润最大化,而看错了的时候,能控制好风险,并能客观调整思路,顺着趋势扭亏为盈,而不是盲目主观的坚持自己的思路,盲目加仓反向码单,置仓于风险边缘,我是颜诗筠,一个默默无闻的黄金分析师。

  文/颜诗筠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