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5.10美元与避险多空制衡今日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布局

[2018-05-10 11:25:40]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近期,虽然围绕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话题备受瞩目,但金融市场风险偏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如果不敢去跑,就不可能赢得竞赛;所以讲的再多再好,没有实际行动都是白费,要做就去全力以赴!

 

消息面:

近期,虽然围绕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话题备受瞩目,但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出现明显退潮的迹象。美国三大股指于周三(5月9日)涨幅均接近1%,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一度再次逼近3%,金价也未如预期那般受益于避险情绪上升而大涨。

对此,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分析称,虽然伊朗局势的演变令许多投资者认为避险情绪将推升金价上涨,但不因忽视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强这两大因素对金价构成的强大压制。因此,就金价基本面而言,顶多只能称的上多空平衡。

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Allen Sykora认为,尽管金价并未受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所提振,但随着美伊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金价仍将从地缘局势风险中受益。Sykora分析称,美国这一决定,将使得伊朗加快研究核武器的进程,并加剧与沙特、以色列等国的紧张关系。中东局势可能并推向战争边缘,因此金价仍不乏上涨契机。

除地缘政治因素外,莫千机认为通胀走向也是近期影响金价波动的另一大因素,因关于通胀抬头的预期,已引发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加快升息步伐,从而推升美元持续走强。但据美国劳工局于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PI结果表现并不及预期,意味着实际通胀上升路径或许仍与市场预期间存在出路。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级别看,昨日黄金再次走出探底回升的震荡行情,早间黄金开盘于1316.39一线,亚欧盘时段黄金即震荡走跌,晚间黄金更是下破1307,1305两大支撑,测试1303关口,好在黄金最后在此位置企稳后逐渐走强,日线级别录得一根类似探底的阴线锤子线,日线级别的三根探底K线。

 

小时级别看,黄金目前处于上升趋势中,在k线的运行结构上,当下k线已经进入窄幅震荡,k线整体振幅较小,并且k线持续承压于MA60之下,在k线理论上此为震荡趋势,而在浪型上也刚好对应的是1365下跌至1302波段后的调整走势。技术指标上,KDJ指标中部位置窄幅震荡为主,MACD指标上快线慢线昨日再次在0轴经历死叉而目前又有交金叉的迹象,绿色动能柱缩量运行,整体已经进入震荡调整之中。综合分析莫千机认为目前黄金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之后窄幅震荡的趋势愈发稳定,再加上日小时技术指标上MACD及KDJ指标均呈现震荡的走势,故日内黄金依旧看震荡为主,而另一方面,黄金多日来的反弹均为有较大突破,故日内黄金震荡走低是大概率事件,重点关注上方阻力位:1316,1318,1320下方支撑位:1305,1303,1301,日内交易上笔者莫千机建议在1301-1320区间内高沽低渣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316,1318,1320不破空,止损3美金,目标1310一带

 

2.黄金回落1310,1308,1306企稳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316,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近期原油的上涨与下跌都是由于伊朗问题所导致的。目前来看,由于油价涨势过于凶猛,油价连涨过后周期指标也急需一次修复。从日线可以看出,近期日线大阳后价格已经临近高点阻力位,因此日内看多不宜追多;4小时来看,上周尾直接反抽蓄势完成破高续量,空间和量能得到延续,四小时线价格成功收复隔夜跌势且短线反弹势能十分强劲,连阳下短周期MA5拐头向上拟与MA10金叉,MACD指标红色动能也有放量迹象,无论是短线还是趋势上更倾向于多头发展。综合来看,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短线操作上关注上方7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70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71.8-72.0不破空单进场,止损0.5美金,止盈70.5附近即可;

 

2、建议回踩70.8-70.5-70.2企稳多单进场,止损0.3美金,止盈71.3附近即可。

 

由于网络审核问题,文章具有延时性。

 

所谓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