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5.16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日内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2018-05-16 06:12:4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北京时间周二(5月15日)20:30,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符合预期,连续两个月录得上涨,前值由0.6%修正为0.8%;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低于预测的0.5%,前值由0.2%修正为0.4%;4月零售销售额录得4976,高于前值的4946;4月核心零售销售录得3960,高于前值的3933。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拉升,上冲至93关口上方;金银携手下挫,其中现货黄金跌破1300美元/盎司关口,续刷2017年底以来低位。英镑兑美元则跌破1.35关口;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0355%,创2014年来新高。

 

5月15日,黄金跌势进一步扩大,盘中崩跌20美元,创下逾四个月新低,因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缓解的憧憬,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美元指数遂重新走强,美国4月份消费者支出出现了加速增长的趋势,进一步帮助美指远离上一交易日录得的逾一周低点。黄金创2017年12月29日以来新低至1295.6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扩大到1.36%;美元指数上涨0.73%至93.344,上一交易日盘中触及5月2日以来最低水准92.224。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即将举行的这次经贸问题磋商取得积极、建设性成果。鉴于双方在谈判前都展现了积极姿态,市场面临的这一重大不确定因素得以显着缓解,避险资产黄金出现溃败。所以在消息面的基础上也是利空的。

 

5月15日黄金市场仍延续跌势,面对美元的强势反弹和美债收益率的攀升,黄金空头再次站了上风。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最高升至3.05339,创下2011年以来的高位,打压了金价!然而在美债收益攀升之际,美元今天也是大幅走高,最高升至93.31,逼近此前触及的年内高位93.43!北京时间晚上8:30,美国公布4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2%预期:0.4%,公布:0.3%,美联储威廉姆斯公布:今年加息3-4次是政策的正确方向。

 

黄金:黄金日内反弹承压1316,下破1310基本宣告反弹告一段落,黄金自1365以来的下跌最后一腿开启,预期目标也是在1290附近,也符合之前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1365以来的日线盘整5波结构ABCDE5波下行通道支撑也是位于1292一线,后续129一线不要去追空,市场的最后一腿晚间后续就不要去碰了,日线大级别的5波以及目前1365以来的5波结构支撑均在1292附近,小结构的5波下跌浪1下跌32美金,浪3延伸,浪5和浪1等长下跌32美金附近支撑也在1392附近。所以我们计划在1290-1292区间等走势企稳之后尝试轻仓小止损根底低多,这里强调一定要带止损。

 

原油:从日线可以看出,近期日线大阳后价格已经临近高点阻力位。4小时来看,上周尾直接反抽蓄势完成破高续量,空间和量能得到延续,四小时线价格成功收复隔夜跌势且短线反弹势能十分强劲,连阳下短周期MA5拐头向上拟与MA10金叉,MACD指标红色动能也有放量迹象,从趋势上来看,还是一个多头趋势,短线有所回调迹象,综合来看:颜诗筠建议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关注71.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70一线支撑。

 

每一次的投资都是一次科学的分析,不是感情的博弈;每一次的建仓与平仓都是专业的体现,不是情绪的释放;控制风险,稳定盈利!不求一天翻仓、更不求一夜暴富,只求稳健盈利、落袋为安,稳健给单,诚信做人。在给你一个神准的建议,不如给你一个正确的思路,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建议赚一时,思路学会赚一世!行情瞬息万变,合理控制好仓位,切勿重仓或满仓操作,止损就是仓位的生命线,活下来才有无限可能。

 

  文/颜诗筠(微信: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