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5.17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晚间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2018-05-17 20:01:0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

 

消息面上看,黄金周二暴跌之后,由于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金价走势仍然受到抑制,仍徘徊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盘中黄金一度延续跌势进一步刷新低点,不过下跌幅度受限,金价在触及1286附近低点之后回升,回到1290关口附近震荡收窄;颜诗筠分析金价跌幅受限主要是因期货市场的投机者自夏季以来已经削减了净多头头寸,抛售压力应该会减弱。同时,低价格水平也应该刺激实物买盘兴趣。再加上中东的地缘紧张局势(加沙地带的暴力抗议活动,伊朗协议的不确定性),对黄金作为安全避险的需求确实强劲。周二朝鲜宣布终止与韩国的谈判,这使得6月份的朝美峰会存在一定的变数。但目前美国官方尚未正式回复,事态在短期内的进展将会对金市有一定的影响。颜诗筠认为,黄金价格若要止跌回升需要更多的“黑天鹅”事件推动,市场只能静观其变。周四(5月17日)市场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至5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2:00公布的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黄金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继续下跌但跌幅已较昨日大幅减少,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6一线,触及年内低位,金价继续运行在1300一线下方,昨日金价受到重创,跌幅近2%。美元周三继续上涨,美指运行在93关口,走强的美元和美债对黄金构成很大压力。技术面解析:线上布林带开口朝下运行,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交死叉下行,K线收在布林下个一线,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交死叉下行,绿色动能逐步放量,KDJ三线交死叉向下发散运行,行情表现明显空头趋势;4小时线上,黄金连续调整整理1288-1291区域,K线运行于BOLL中下轨之间,BOLL带开口向下,短周期MA5/10持续下滑粘合调整于1292一线形成日内初步反弹压力,认为黄金多头能否反弹的一个企稳点,上方关键压力位则是处于昨日反弹高位1297一线,其次为1302-1304区域位置。综合来看:近期暴涨暴跌情况还是较多的,认为多数源于砸盘的影响。目前空头趋势已强势来袭,晚间颜诗筠认为继续看跌,先关注下方1280的支撑,上方关注1297的阻力。

 

原油走势分析:

 

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开口上行,MA5均线呈金叉向右走平,K线于布林中上轨间交投于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呈近粘合态向右走平红色动能有所缩量,KDJ三线呈金叉再次拐头朝上发散,行情整体还是多头占强表现一定强势形态;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向外扩张,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开口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上轨附近,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初交金叉上行红色动能初现,KDJ三线交金叉强势向上发散运行,油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上行势能。综合来看,昨日晚间公布的原油EIA数据多项数据表现参差不齐原油小受提振,但是油产国委内瑞拉方面显示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同比下降40%给原油多头带来极大提振,原油日线收涨0.73%,收盘油价站上71美元大关,行情终是多头占强。目前早间原油出现一波向上拉升,上方高点一度触及71.8一线,目前短线还有进一步上行势能。晚间操作上颜诗筠建议以回落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72.8阻力,下方关注71.3一线支撑。

 

悲观者抱怨风向,乐观者期待转向,聪明者调整风帆,交易当中没有目标、没有期待,哪来的劲头,要学会偶尔的幻想,却不能沉淀于此。有句话说的话: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交易也是一样,震荡的时候少一些浮躁、多一点冷静,单边的时候少一些冲动、多一点坚定。一个人在市场里的输赢结果,实际上是对他人性优劣的奖惩,有不少人自进入这个市场就从来没有坚定过,只是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认真思考过。常说只有退潮的时候,你才看到谁在裸泳,投资当中不少人还没有退潮,早就站在岸边裸晒了。合作是一个信任后的合约,若总是怀疑着坚守,就好比你讨厌一个人,这个人走路你都会觉得恶心,最害怕的是半信半疑的携手,每一分钟都是一种煎熬。

 

  文/颜诗筠(微信: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