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俊钵:6.12三件大事来袭,金价后市还看震荡

[2018-06-12 21:24:49] 来源:阳财网 编辑:金俊钵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二(6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整体交投在1300下方,受美朝峰会召开的影响,现货黄金价格自开盘后的高位开始震荡回落,目前运行在1297附近。今日主要有三件大事看点,宇犇将会和大家一起解析这三件大事。
  看点一:美朝峰会。千呼万唤才出来的美朝峰会终于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9:00召开了,朝美在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等核心议题上的分歧是两国需要克服的主要障碍。美国白宫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本周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之时,就放弃核武力的时间表做出承诺。美朝峰会成功意味着签署和平、无核化的路线图,日后金正恩也许会访问白宫。这将引发风险情绪,这种氛围有利于美元,到时便会使黄金价格承压;如果失败,就意味着没有达成协议,甚至会突然中断谈判,从而使得因为贸易战引发的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这将导致股市下跌,日元飙升,美元紧随其后,黄金价格则趁机迎来一波反弹。
  看点二:美国CPI数据。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美国5月CPI年率料上升2.7%,升幅高于上月的2.5%;5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2%,高于上月的2.1%,任何通胀加速的迹象都可能提振美元,而若通胀逊于预期,则可能会令美元承压。而作为与美元走势负相关的黄金走势也是如此。并且这次的CPI数据在周三的美联储决议之前公布,此次数据的好坏可能会影响在利率决议的新闻发布会到底是偏鹰派还是鸽派加息,如果是鸽派加息,那么黄金价格可能在短期内下降,但更多的是会迎来一波上涨。
  看点三:英国脱欧方案投票。英国将向下议院提交脱欧法案!此次的脱欧计划投票至关重要,由于市场参与者对首相特蕾莎梅的领导能力和提前选举的可能性风险进行评估。如果特雷莎梅被击败,英国提前选举的风险就会增加,这将使英国脱欧进程陷入混乱,并可能催生工党政府。如果梅被迫改变处理脱欧问题的方式,并维持与欧盟更加紧密的关系,其首相宝座很可能面临党内脱欧支持者的挑战。这可能会使得英国的政治风险加剧,从而加剧避险情绪,使得黄金价格受到支撑。
\
  黄金价格今日开盘后小幅震荡回落,受市场诸多消息面影响,市场交投谨慎波幅受限,日线上BOLL严重缩口运行,各周期均线围绕在中轨附近,整体结构保持在区间1290-1305内震荡,连续多日横盘整理金价需更多消息刺激打破区间,在美联储决议前,持续关注区间震荡,附图指标红柱动能放量走缓;四小时图上,BOLL趋势持续走平,连阴回落带动各周期均线向下放量,短期内金价将围绕在BOLL上下轨内震荡,当前首要关注小区间1295-1300内运行,附图指标绿柱动能开始放量。
  今日“特金会”已结束,整体来看会晤还是算顺利,但全球贸易依旧持续发酵,金价回落受支撑,此外美联储6月加息即将来临,整体市场氛围偏弱,短期内依旧以震荡运行为主,关注区间1290-1305破位情况。
  6月12日美盘时段现货黄金参考操作建议:
  1、黄金1292-1293附近多单,止损1289下,目标1298-1300;
  2、黄金1301-1302附近空单,止损1305上,目标回看129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