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陈弦蔓:9.8黄金后市行情分析,9.9黄金下周走势。

[2018-09-08 13:51:34] 来源: 编辑:陈弦蔓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北京时间周五(9月7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8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1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19.1万人,前值修正为14.7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录得3.9%,预期为3.8%,前值为3.9%。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9%,刷新2018年1月以来高位。

  非农报告出炉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涨,企稳于95关口上方,美元/加元冲高60点,英镑和欧元受到拖累纷纷下跌;现货黄金和白银短线下挫,黄金下破1200大关。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71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7亿美元,现货黄金短线下挫6美元,美元指数DXY短线跳涨20点。

  非农报告公布后,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100%,12月至2.25%-2.5%概率为70%。在报告公布前,这两个数据分别为99.8%和67.2%。

  陈弦蔓认为,美国8月非农数据表现良好、美国工人薪资强劲走强,失业率维持低位,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8月份美国工厂活动以超过14年来最强劲的速度增长,美国企业利润在第二季度蓬勃发展。本次的非农报告也将是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的最新就业报告。

  近期多位美联储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今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都对美国经济和就业表现持有乐观态度,罗森格伦在一场年会中发表讲话称,2019年渐进加息是合理的,预计2.5-3%的区间比较合适,这可能处于利率区间的上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称,美联储有充分的理由继续加息,不必理会收益率曲线倒挂。

  整体来看美联储对加息计划的态度还是比较笃定的。有分析指出,这次非农报告表现靓丽,但预计不会对美联储的加息大计带来很大影响。而且这种加息预期料被消化得差不多,这意味着也不会给美元提供太多支撑,接下来全球贸易局势的变化更值得重点关注。

  目前金价在下方反弹趋势线和上方下降趋势线的双重影响之下,黄金处于三角形整理区间范围。晚间黄金在非农利空的情况下,短线暴跌6美金,一度下破4小时布林带中轨以及小时线布林带下轨,但在失去机构砸盘的力量之后,空头力量略显不足。

  技术面上由于昨日现货金上行受阻回吐涨幅,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上长引线阳柱,表明上方1208阻力依旧强劲,日线图上下降通道并未破坏,黄金价格空头具有稳固的整体近期技术优势。现货黄金目前K线还是纠缠在一众均线的中间,布林带上下轨也在继续缩口,维持震荡走势。后市重点关注上行阻力1205-08阻力位,下方1192关口。

  4小时图上,布林带缩口运行,MA5均线上穿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轨一线,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初交金叉上行红色动能初现,KDJ三线呈金叉强势向上发散运行,金价短线表现一定上行势能,由于周四的上涨,目前4小时K线也上涨到布林带中轨的位置,同样的是一众均线粘合在这里,布林带上下轨开始缩口,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在一起,也是一副等待破位的走势,目前上方阻力点1205-1208一线,下方支撑则是1192一线,操作思路上陈弦蔓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侥幸是加大风险的罪魁,犹豫则是错失良机的祸首。如果说长线是金,短线是银,那么波段操作就是钻石。耐心是致胜的关键,信心是成功的保障,好战者必不善战,善战者必不好战。希望陈弦蔓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聊聊,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陈弦蔓以丰富的经验,精准的视角,敏锐的判断力来捕捉市场的瞬息万变!

​    文|陈弦蔓 微信:wwjx9416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