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田佳倾:运用逆袭线判断黄金趋势

[2019-03-27 10:49:0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黄金投资过程中K线分析是一大重要基础,如果想学好技术分析,K线必不可少。K线形态共有75种,每一种都不相同,分析起来较为复杂,但其中有一些形态十分明显,同时也是投资过程中会让投资者大大获利的关键因素之一,如若投资者能够掌握其中技巧,那么像要赚的盆满钵盈也不是不可能的。
  黄金投资交易
  在K线分析中,其中有一种形态叫“逆袭线”。
  什么是“逆袭线”呢?“逆袭线”顾名思义就是反向袭击线,一般出现在下跌行情的底部区域。那么逆袭线是怎么形成的?逆袭线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收出一根中长阴线,翌日黄金价格大幅跳空低开,然后迅速回升。当黄金价格回升接近前日的收盘价时停住了,好像是反向包抄袭击一样,摆出一付决战的架势,但围而不攻,不进入敌方的阵地,或只进入前沿区域,这样的K线组合称为“逆袭线”。
  在下跌行情中,类似“逆袭线”的K线组合形态经常出现,但绝大多数都是假的。黄金涨两三天后继续下探,再创新低,有些甚至第二天就低开下探,所以识别真假“逆袭线”至关重要。“逆袭线”K线组合成立必须满足的条件:
  1.黄金行情持续下跌数月以上,给人一种跌够了,跌累了的感觉。
  2.跳空低开之前必须是连续线下跌的形式,不能出现向下的跳空缺口。
  3.“逆袭线”的阳线可以是中长阳线,也可以是幅度较小的阳线,应结合现货黄金整体行情趋势分析,但不能是小星线。
  4.“逆袭线”注重阳线实体,故上下影线都应当很短,不能有很长的上影线,更不能有较长的下影线。
  5.“逆袭线”的阳线出现后,第二天黄金价格必须继续向上。如果第二天是低开收阴线或腹中小阳线,即低位阳孕阳,预示着黄金价格还要探底,故不属于“逆袭线”。
  “逆袭线”是突然大幅低开,然后迅速反击后形成的奇型的中长阳线。它是一根较长的碰头线,是在连续下跌的行情中,被逼到绝境的多头拿出最后的勇气,进行的特攻反击的形态。
  逆袭线能否逆袭成功主要看三点
  ①老规矩,逆袭线出现在单底里,后市直接上涨的概率很小;如果出现在复杂底部、或者上涨途中的回调里,后市起涨的概率非常大;这一点适用于酒田战法里的任何一个看涨形态。
  ②、逆袭线威力的大小,取决于与前一根阴线的关系。如果逆袭线吃进了前一根阴线的实体之内,表明多头占优;逆袭线吃进阴线实体的幅度越大越好;如果逆袭线没有触碰到前一根阴线的实体,这表明空头依然占优,这是不能进场做多的。
  ③、逆袭线若出现在重要支撑位,或者分形计算的关键位,此时应该重点观察逆袭线的力度;如果此时逆袭线吃进了前一根阴线实体,可以试探性买入;如果逆袭线还没有吃进前一根阴线实体内,可以再等等。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