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张正羽:黄金ETF增加,黄金价格何去何从

[2018-03-21 15:55:1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张正羽:黄金ETF增加,黄金价格何去何从

  今日黄金TD开盘于1310.95元/克,早盘盘初黄金TD震荡上行。隔夜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金价再度由高位坠落,分析表示金价目前处于防御状态,不过ETF持仓方面却传出了利好消息。截至发稿,黄金TD暂报269.09元/克,跌幅0.01%。

  ETF持仓水平暗示黄金涨势难抑

  截至19日,ETF投资者在3月份净买入4吨黄金,黄金价格从1323美元下跌至1314美元,跌幅为0.7%。这是黄金ETF五周来第四次出现净流入现象。

  ETF投资者自年初以来净买入黄金14.12吨。而在2017年全年,ETF投资者净买入173.38吨黄金。在2016年,ETF投资者净买入472.44吨黄金。

  根据FastMarkets的估计,截至2018年3月2日,黄金ETF持有总量为2,137吨。

  美联储加息在即黄金开启防御机制

  本周的重磅事件是美联储FOMC会议于今日召开,明日发表声明后结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后将会首次召开新闻会。

  对于今晚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虽然该预期市场已经有所消化,但仍令美元多头有所顾忌。

  交易商出脱了一些美元空头头寸,给美元提供支撑,美联储加息通常会提振公债收益率,令没有孳息的黄金的吸引力下降。

  分析称,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开启后,黄金处于防御状态。美联储加息基本是板上钉钉事件,这也是黄金终止反弹转跌的原因。

  技术分析

  从当前盘面来看,昨天黄金的价格在下破270后盘面正式转空,晚间反弹至269。日内回档的压制重要位在270,而日内的多空点在269。

  下方支撑继续关注268和265的破位,而辅助指标MACD快速线和慢速线在0轴下方将二次开口,因此对于日内操作上仍然是高空为主。

 

  原油为什么出现暴涨?早间原油API利多,晚间EIA原油该怎么操作布局?

  (原油为什么出现暴涨?)

  对于昨日原油的暴涨来说,张正羽给出的62.65和63.25两个阻力位置的空单也被油价的上涨无情的扫损而归,事实求事,错了就是错了,没什么好遗憾的,油价受避险情绪突发性的拉升上涨破位我也没必要去找寻借口;投资本来有赚有赢,前两周在原油上拿了不少的利润,如今止损两单也是很正常的,张正羽建议大家调整好心态就是了,行情天天有,何必在乎一时呢?懂的人都懂,不懂的你随意就好!

  个人观点:对于昨日出现爆发性的上涨,张正羽分析认为日内油价冲高是受到避险情绪提振,美国或再度对伊朗实施制裁,同时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增加了当地原油供应中断的潜在风险,从而带动了原油出现暴涨的局面。

  早间原油API利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57.2万桶/日至74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73.9万桶至4.253亿桶。迫于欧佩克减产成果,提振了WTI原油以及RBOB汽油期货价格,而API数据显示美国当周原油库存意外大跌,且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有减少,促使WTI原油以及RBOB汽油期货延续涨上涨趋势。

  晚间原油EIA布局思路:(美盘后张正羽预计原油会继续维持在63.30-63.50区间进行震荡)

  从早间API数据利多上来看,今晚原油EIA利多的可能性较大一些;当然这只是数据的预测,具体还得根据美国库存的数据去做定夺,毕竟避险情绪提振的油价未解决实质性的问题,美国页岩油始终是个隐患;所以张正羽建议大家今晚谨慎追多,还是等待回调支撑点去考虑低多。对于晚间的具体操作可以找到张正羽老师或者关注张正羽老师的朋友圈实时动态更新。

  做投资,如果你现在的能力不足以支撑你现在的状况,那么你需要一位军师来助你操控大局,一次选择,就是一次转折!一次尝试,就是一次机会!感谢广大读者对笔者文章的喜爱和支持,希望大家能从我的文章中有所收获和感悟!

 

文\张正羽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