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5.14地缘风险再度影响市场,黄金原油今日操作建议

[2018-05-14 15:17:52] 来源: 编辑:叶融论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金价终于止住此前连跌3周的势头。随着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及中东战乱再起,地缘政治危机再度吸引全球目光

   金价终于止住此前连跌3周的势头。随着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及中东战乱再起,地缘政治危机再度吸引全球目光,然而,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此并不太“恐慌”,避险情绪不涨反落,美元超买回落可能才是黄金逆袭的主要诱因。

  

  投资者开始把眼光重新聚焦于地缘政治风险,以色列忽然发动了对叙利亚的空袭,而特朗普也即将和金正恩进行会面。不过分析认为,上周黄金的反弹主要是由于美元回调引发黄金空头回补,避险情绪并没有对金价构成多大支撑,当前的中东乱局并不足以让市场感到担忧,除非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才可能为黄金提供更多的上行动能,否则黄金的涨势能持续多久,可能仍将取决于美元的回调能持续多久。

  

  黄金:美元指数回调给金价提供支撑,但100日均线1326附近还存在较强的阻力,需要顶破该位置才能打开更大的上涨空间;而且贸易摩擦有缓解的迹象,不利于避险需求,黄金ETF持仓下降,对金价不利,日内并未重要经济数据,金价需要震荡后才能选择进一步的方向。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后反弹,金价坚守住200日均线支撑后展开反弹,KDJ金叉运行,但目前受制于100日均线1326.54附近阻力,4月30日高点和1365-1301以来跌势的38.2%回撤位阻力都在该位置附近,MACD初步结成金叉,KDJ金叉运行,如果能够顶破上述阻力,则有望进一步上探50%回撤位1333.50附近阻力。如果再次上行受阻,则关注10日均线1313.63附近支撑,如果重新失守该位置,则增加下行风险。操作上已区间合理把握,博取市场给予的最大利润。被套单的投资朋友需要及时解出,手上有套单的投资者可与叶融论金官微yrlj66交流,我需要了解你的实际套单情况比如进场点位及风险率等细致因素后给出解套方案。

  

  原油:本周原油市场将迎来两份重要报告,分别是周一的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和周三的IEA月报。上周油市刚遭遇了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伊朗与以色列爆发冲突、沙特准备抢占伊朗市场份额等风险事件,这令市场担忧全球原油供需格局会因此发生巨变。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两份报告是否会调整对油市前景的展望。从技术面上看,日线上分析原油呈现明显的多头走势,布林带不断向上延伸,不过随着指标MACD红色动能的逐渐缩减,顶部有望形成背离,sto也到达超买区域有可能出现反转下行,也就是说原油经过连续的上行后动力有所缺乏,不过市场消息面复杂也不排除继续上行的可能,单从技术面上分析,原油日线级别多头开始显得力道不足。4小时线上K线贯穿布林中轨,以及附图指标MACD出现背离,加之sto指标的配合,短线略微偏空,下方重点关注69.8以及69.5这两个位置的支撑。

  

  对原油/黄金/外汇/指数等投资不够理想的朋友,可以请教叶融论金老师(官微:yrlj66),学习看盘分析,能长期站稳外汇市场,都是投资理念正确、操作方式合理者,这里有很多经验分享给大家。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