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向君骏8.24午间黄金操作建议 美元“主角光环”死死压制黄金

[2018-08-24 13:50:35] 来源:自创 编辑:向君骏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向君骏8.24午间黄金操作建议 美元“主角光环”死死压制黄金

周五(8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试图在95关口上方继续攀升,与此同时,现货金在触及1192附近后小幅反弹,本交易日市场重点关注今晚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的首次亮相。据外媒报道,日程显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不会参加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大会,欧洲央行管委会没有人员出席本次大会。

上日行情回顾

主角光环再现!美元重拾涨势、黄金跌破1185

8月22日-23日,中美两国打破数月来的僵局重启贸易谈判,使金融市场燃起了贸易战或许有望得到避免的希望。

行情自1176呈现上升趋势,上涨到1201 

然后回落到1185,继续下探1187,到达1184支撑点回稳 

上方看一线阻力1192,突破一线阻力后继续看强阻力1192

不过,这次谈判并未阻止新一轮关税措施,美国从周四开始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方立即作出回击,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

“人们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开征新一轮关税感到担忧,正在买进美元,美元现在被当做避险资产,”永丰贵金属的交易主管PeterFung称。

此外,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重申,下次加息或很快到来,利率正接近中性水平。这也对美元构成与支持。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Weinberg等人在研报中称,目前市场似乎主要关注美国的加息周期,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批评,尽管有贸易冲突和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加息还是会继续。

与此同时,加上全球央行年会前夕,美元需求增加。据彭博援引两名亚洲市场外汇交易员表示,美联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召开前夕,区域基金在最后一刻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美元得到提振。

受上述三大要素影响,美元周四盘中持续攀升,兑所有G-10对手货币走高,美指最高触及95.71,填补了本周之初特朗普总统批评加息后出现的跌幅。

今晚鲍威尔首次亮相央行年会

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于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怀俄明州举行。这场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办且具有30多年历史的央行年会一向备受关注,不仅因为召开期间金银等市场一般会有明显行情波动,还因为美联储主席在内的各位央行高官都将发表重要演说。

本次会议主题是“变革中的市场结构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据外媒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央行官员将深入探讨与剖析导致通胀低迷、薪资增速缓慢、生产率上扬乏力等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

美联储理事会在其周度公开日程安排中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Powell)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此次的演讲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

对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纪要的分析显示,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其鹰派倾向。

不过,在此次会议召开前夕,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当做得更多来帮助他提振经济。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表达对美联储的不满。今年7月,他也曾批评美联储过度收紧货币政策。而鲍威尔曾宣称要捍卫美联储的独立性。

此外,地方联储主席近期也发表言论捍卫美联储独立性。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George)上日表示,特朗普的批评不会影响美联储,此番评论提振前端美国国债收益率。

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RobertKaplan)后来也表示,美联储将不受政治影响,继续制定政策,他倾向于未来12个月内加息三至四次。

在此背景下,此次会议成为投资者们寻找线索的好机会。

有分析师指出,这次鲍威尔面对的是全球其他各国央行的要员,他很难在发言中曲高和寡的大谈强劲的经济,和美联储将加速紧缩,尤其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直接口头干预之下,同为共和党人,鲍威尔至少要给特朗普更多回旋的余地。鲍威尔不得不在一个日益动荡的政治舞台上左右逢源。因此这次央行年会,正是他回应特朗普,回应全球其他央行官员的好机会。

ING外汇策略师认为,全球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美联储是否会承认近期市场波动,同时也承认自身的政策信号是导致全球风险情绪恶化的部分原因。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鲍威尔身上,看他是否会正式采取“美国第一”的货币政策方针。如果鲍威尔采用耶伦式的“鸽派”做法,那么新兴市场资产可能会得到喘息。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