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邹启鸣:黄金走势震荡令特朗普“焦虑”

[2018-09-12 15:36:37] 来源:原创 编辑:邹启鸣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黄金行情技术分析
  隔夜金价再次承压回落后再次反弹,一方面美指反弹给金价上涨带来压力,另一方面,美联储料将本月加息、中美贸易战面临升级等一系列风险事件施压黄金。目前金价暂时震荡于1297附近,尽管意大利债务忧虑缓解,英国脱欧担忧降温,但是全球贸易的紧张情绪仍然冲击金融市场,另外据悉世界贸易组织被寻求许可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考虑到早前特朗普就已经曝出威胁退出WTO的言论,不排除今夜这位喜欢退群的总统先生再度曝出退出WTO言论。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对国际贸易体制的基石开火。如果世界贸易组织不能更好地对待美国,美国会退出WTO。如果美国退出WTO,这将严重破坏二战之后美国帮助建立的多边贸易体系.
  
  周初金价走势保持宽幅震荡格局,日线布林带由此前的缩口转向走平,短期5日均线继续穿插在K线运行之间。而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处于K线上方对涨幅形成压制,但向下延伸的趋势较为缓慢,附图指标上,macd双线继续保持金叉运行,但红能缩量越来越严重,目前黄金整体偏于震荡;4小时线上,此前金价以1191为支撑向上冲击布林带中轨压力位,再度转向1200关口发起冲击,使低点延伸到1187附近,布林带下轨在这波下行中,逐步形成开口,附图指标上,macd双线由粘合走平,绿能进一步扩散,4小时整体来说,已经由空头转向震荡,短期下方重点关注1187-1190一线支撑,上方重点关注1200-1203一线阻力,操作上暂时维持区间对待即可,部分做单策略如下:
  
  1、反弹1201-1203一线做空,止损1205上方,目标下看1193-1191一线
  
  2、下方试探1191-1189一线做多,止损1187下方,目标上看1198-1200一线
  
  中国将要求WTO批准对美国实施制裁,一项周二曝光的会议议程显示,中国下周将会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就对美国实施制裁给予批准,事涉2013年中国提出的美国倾销税争端,美方并未遵守WTO的裁决。这项请求可能导致为了制裁理由及制裁数额进行为期数年的法律缠讼。去年中国在一WTO争端仲裁中胜出,这项争端涉及机械暨电子、轻工业、以及金属采矿业等多个产业,年出口总值多达84亿美元。美国和中国间互相开征关税,中长期而言肯定会损及全球经济情势。不过短期而言避险需求仍旧疲软,因市场聚焦于美元走升前景。
  
  
  原油方面,油价上涨,投资者开始考虑全球三大产油国的库存和产出情况。由于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国寻求提高产量,对油价的上行或造成一定压力,而石油市场仍然受到伊朗地缘政治风险支撑的支撑。日线自周一收阴之后周二收阳,此前连续五日阴线已经连续跌破多点支撑,目前在66.8关口两次反弹,说明此位支撑强大,不宜过分去看新低,再看BOLL带缩口向上,油价运行在中下轨,运行在底部超卖区域。四小时看K线下破BOLL下轨,开口向下,后续行情我们先回落再多,经过前一日下探回升的修正,附图指标背离已经被消化掉,整体表现震荡;上方需要关注70.0-70.3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8.5-68.0一线支撑,操作上维持区间对待即可,部分做单策略如下:
  
  1、回调68.5-68.3一线做多,止损68.0下方,目标上看69.3-69.5一线
  
  2、上方初次试探69.8-67.0一线做空,止损70.3上方,目标下看68.7-68.5一线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