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何子煜:美国数据频现意外,加息步伐暂缓,11.22操作建议

[2018-11-22 10:33:12] 来源:何子煜中金博客 编辑:何子煜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何子煜:美国数据频现意外,加息步伐暂缓,11.22操作建议

  何子煜:11.22美国经济数据再现意外,加息步伐暂缓,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近日美国经数据频频不及预期,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全面放缓的担忧,也影响了美联储对未来加息的判断。更多迹象在表明美联储正在放缓前期相对鹰派的加息步骤。昨日卡普兰再度重申应当在实现中性利率方面保持耐心,显示出了近一阶段经济的变化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这意味着如果经济进一步下滑,暂停加息的声音将越来越明显。因此利率端对黄金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降低。市场关注美元指数走势。短期这预期将取决于峰会的进展以及英国退欧的情况。按理来说如若峰会有任何好转迹象,均会扭转风险资产抛售的局面,从而利空美元并利多金银。注意今天是美国感恩节,美国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子煜读消息:特朗普又赢了?美联储服软可能暂停加息!】

  

  1、媒体:美联储可能最早在2019年春季暂停加息

  

  周三援引匿名美联储资深人士的话称,美联储开始考虑至少暂停对货币政策的逐步紧缩,并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已是毫无悬念,不过有关暂停紧缩的讨论将从明年3月份会议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到明年6月肯定会更活跃。

  

  子煜解读: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等皆对未来美国经济与加息路径展望释放出微妙信息。虽然12月份加息毫无悬念,但是市场对明年加息感到担忧;这对美元指数来说是一种利空。

  

  2、特朗普:感谢沙特!把油价再降一点吧!

  

  美国时间11月21日,周三早间,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欢呼油价下降了,并对沙特表示感谢。他说,“油价在下降。太棒了!就像给美国和全世界大幅减税一样。感谢沙特阿拉伯,让油价再降一些吧!”

  

  子煜解读: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一直扮演着影响油价走势“有形的手”的角色。加之市场普遍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认为明年原油市场将供过于求。自10月初以来,布伦特油价已由最高点暴跌25%,进入技术熊市。

  

  3、欧盟驳回意大利预算案迈出制裁第一步

  

  周三稍早,意大利最大通讯社ANSA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案,认为该国在破坏债务削减承诺,建议对意大利实行“超额赤字程序”(ExcessiveDeficitProcedure),可能涉及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子煜解读:这是欧盟迈出了制裁意大利的第一步。以前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都被象征性地启动了EDP程序,意大利可能是首个被罚款惩戒的欧元区国家,堪称是“史无前例”。受此影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5个基点至3.46%。

  

  4、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

  

  周三公布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终值为97.5,为8月以来最低值,预期和11月初值均为98.3,10月终值为98.6。该指数自今年3月升破100关口后下行,下半年波动加大。

  

  子煜解读:今年9月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后,美国消费者信心的先行指标持续下滑,最新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现状和未来状况的预期双双走低。这打压了美元指数进一步的反弹。

  

  【子煜行情分析:11.22黄金原油技术分析及后市操作策略】

  

  黄金方面,昨日黄金开盘在1221.6,早间价格最低下跌至1219.5,之后开始上涨,最高上涨到1230,最终日线在1225.7收取一根阳线。日线上,金价借助上升通道走高。若价格继续上行,上方阻力位为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238.65,突破后进一步阻力位见通道上轨。若价格下行,下方支撑位为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208.71。1小时中,金价运行在上升通道中,目前价格正测试短期均线支撑,子煜レ.亻言heziyu1968预计价格将短线下跌。若价格下行,下方支撑位为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222.08,跌破后进一步支撑位见通道下轨。若价格上行,上方阻力位为前高1230.00。多周期技术信号显示日内市场情绪看涨:短线看涨(5分钟,15分钟,1小时),中线看涨(日线),长线看跌(周线,月线)。行情千变万化,在这里我就不给出具体的详情策略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单线子煜老师。

  

  原油方面,昨日原油开盘在53.40,早间开盘后价格便开始向上冲击,白盘价格一直在54.50一线盘整,但是到了美盘后半段,价格加速上冲,最高上涨到55.86,之后价格开始回落,最低回落到54.10一线,最终日线在54.63收取一根带长上引线的阳线。日线上,随着昨日走出一波反弹,日线再度有向上的迹象,K线再次冲击MA5均线的阻力点,附图指标MACD快线再次向上,后续如果能够站上MA10均线56.20,那么反弹可能会随之而来。4小时上,目前形成一波双金叉,并且MACD在底部形成底部背离,那么后续价格只要破位布林带中轨和MA30均线所在的55.80-56.00一线,那么后续可能还会加速上涨。操作上,子煜建议今日继续以回落进多单为主。行情千变万化,在这里我就不给出具体的详情策略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单线子煜老师。

  

  文/何子煜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