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21黄金多头见顶了吗?外汇黄金欧元操作建议及解套

[2019-01-21 15:28:2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大家周一好!新的一周,新的开始!人生总是在做选择,也总是在等待结果,道路不可能也是一帆风顺,总会有坎坎坷坷。自从加息落地后黄金便单边上行,多头浪潮一浪接一浪,半个月不到就从1243涨到1298一线,离破位千三仅一步之遥,我这边布局的中长线多单也完美止盈70个点离场。之后黄金陷入了连绵不断的震荡期,当所有人都认为破位千三板上钉钉的时候,黄金似乎给大家开了一个玩笑,一波急跌再次到达1280一线,连日的震荡格局宣布终于打破僵局!

20181123091809231.jpg

  【国际消息面解析】

 

  金价周五跌至逾一周以来的最低,创下五周内首周下跌,因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摩擦将找到解决方案的希望增强,助涨冒险意愿,提振了股市和美元。据乔凡分析,预计美国可能会降低对中国的关税,我们看到股市继续上涨,因此,黄金等避险资产走弱。夏老师认为,金价没有突破1300美元的阻力位,因没有推动金价突破该水准的诱因,市场有一些获利了结。

 

  回顾上周基本面,英国脱欧议案上周被英国下议院否决后虽然英国首相惊险度过信任投票,但目前摆在英国和欧盟面前的就是英国硬脱欧,如果是英国硬脱欧,那么对欧元区来说会非常被动,而对英国来说避免了高额的脱欧分手费起码在短期来说就是个利好,但长远来看,如果英国硬脱欧势必将会给英国和欧盟造成非常严重的裂痕,欧盟做为报复英国的商品以及人员将很难进入欧盟体系,那么对英国的经济将会是一个深远的影响,所以这一阶段市场主要的目标将会放在英国将如何脱欧这一焦点上。今日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美盘休市。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五的破位下跌,虽然当前暂时遇阻1280关口,依然处于1276-1296的区间震荡内,但是上周五的破位下跌来势汹汹,本周预计回落还将继续。盘面来看,周线趋势性上涨格局没有改变!周线图上显示,金价已经连续3周承压1300阻力,K线在4连阳上涨之后,上周转阴,大周期上,黄金仍处于上升通道,MA周线金叉运行,周线支撑下滑MA5周线1276,跌破转弱留意1262-1260附近,附图MACD金叉开口收敛,红柱动能缩量,KDJ及RSI指标有回跌迹象。黄金的此次下跌当前就是技术性回调!回落支撑位置后依然继续看涨!黄金大方向看涨不变,当前的回落是为了突破千三关口蓄势!震荡越久,突破的动能越强!

QQ图片20190121093333.png

  上周五黄金打破震荡格局,金价回落收中阴,亚盘到美盘基本上一直处于弱势阴跌格局,反弹力度较小,另外加上尾盘收盘也没有像样的反抽,K线价格跌破5日、10日均线支撑,短线趋势开始转弱,本周初黄金先留意1280关口支撑,预计下破基本上没问题,下方留意1276-1278区域,反弹阻力关注高点1288-1290附近,如果是空头延续的话,相信反抽力度不会太大,届时把握反弹沽空机会。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弦蔓个人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8-129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6-1278一线支撑。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78-1280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86-1288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88-1290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0-1282一线;

 

  【原油每日交易计划:】

 

  上周五原油布林带上下轨向右走平运行,MA5均线走平,长周期均线向上拐头,MACD快慢线金叉上行穿上0轴,上行动能柱小幅缩量,从技术面来看,周K线连续三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价格反弹回升的态势强烈,日图本周价格主要维持在50上方充分的调整横盘后,上破6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的放量,说明价格当前处于强势中,长周期均线向上拐头,MACD快慢线金叉上行穿上0轴,上行动能柱小幅缩量;

 

  日线美原油整体走势偏震荡,多头略有优势,上周等待修正或者下跌上探确立后再进场,4小时油价短线走势倾向震荡上行,油价在收到40周期均线支撑之后再度反弹,且较长周期均线正稳步上行,这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陈弦蔓综合来看,下周一操作思路上陈弦蔓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4.3-54.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2.2-52.4一线支撑。

 

  原油策略参考:

 

  1.上方回调至53.0一线做多,保护52.5,目标53.5-54.3;

QQ图片20181121091217.jpg

  【黄金被套如何操作】

 

  1、长线解套。投资者看准了大趋势(比如行情看涨),单子套在小趋势(行情走出一波下探),可以先止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再进这样可以赚取一段差价,同样可以获取大趋势的利润,减小小趋势带来的爆仓危险。

 

  2、短线解套。如果投资者对行情的判断完全失误,这时候就应该果断平仓以免价格继续单边波动而遭受更大损失。处于单边行情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

 

  3、轻仓解套(也适用大资金的投资者)。即随点位下挫幅度扩大反而加码买进多单,利用手上闲置资金摊低成本,以待价位回升。其优点是不管套得有多深,只要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套。

 

  4、波段解套。该方法适用于各种市场阶段的被套情况,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依靠金价上下波动,利用波动价差解套。该方法的理念是低买高卖,高卖低买,逐步降低成本,缩小亏损。其优点在于操作手法变换多样,不拘一格,主动出击,如果操作得当,解套速度快。缺点在于对个人时间、精力、能力要求较高,频繁操作有一定的成本压力,操作不当也容易造成更大的亏损!

 

  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不要用你的侥幸去挑战行情,运气这东西是有,碰上一次别再去奢望第二次。学会止损,止损比止盈更重要,因为任何时候保本都是第一位的,盈利是第二位的;止损的最终目的是保存实力,提高资金利用率和效率,避免小错铸成大错,甚至导致全军覆没。止损不能规避风险,但可以避免遭到更大的意外风险,所以止损技巧是每个投资者都应该掌握的。承刚提示,止损就是投资的生命线,不要因小失大最后得不偿失。记住一句话,当你真正懂得如何去控制风险才是你扭亏为盈的时候。预知后市如何,且看下回分解。你若诚心跟随,我意鼎力相助!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文|专业金融分析师陈弦蔓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