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鲁析金:你知道新手黄金投资分析的几种方法吗?

[2019-06-17 10:59:3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鲁析金:你知道新手黄金投资分析的几种方法吗?

 

无论是炒股还是在黄金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在下单之前都是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股票分析、黄金投资分析来了解股票或黄金投资市场的状况,以此来判断后市发展和制定计划。本文以黄金投资分析的几点方法为例。

黄金投资分析方法有基本面分析法和技术分析法两种。其中技术分析法研究的是市场行为,是根据黄金价格历史走势来预测市场价格未来变动趋势,以图表为主要手段研究市场行为。

 

而黄金投资基本面分析法是指投资者根据经济学的基本原理,通过对决定黄金投资价值及价格的基本要素,从而提出相应的投资建议的一种分析方法。下面我们跟鲁析金具体来看看黄金投资分析的两种方法。

 

1、基本分析

 

黄金投资市场上,基本分析主要是通过分析黄金的供需状况、美元汇率、经济发展(各国宏观经济指标、经济政策走势)、政治格局、行业发展状况等对金价有影响的因素,来解释和预测黄金价格变化趋势、判断黄金的合理价位。在投资者看来,基本分析只要能够做到主次分明,就能够更准确地把握中长线的大趋势。同时,基本面比较稳定,在一段时间内或形成一种稳定的趋势,有助于对整个市场价格走势进行预测。只是,基本面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如市场消息真假难辨、数据滞后性等,且基本面不能量化消息,为投资者提供具体的买卖信号。关注鲁析金指导威信:LXJ469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黄金投资分析基本分析的特点是分析黄金价格变化的长期趋势即所谓大势,研究价格变动的本质性、宏观性因素。

 

2、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黄金投资分析的另一方法,主要是利用市场交易资料以及相关信息,借助图表或技术指标来分析研究市场过去及现在的行为反应。技术分析具有全面、直接、准确、可操作性强等特点,且对市场的反应比较直接,分析结果也更接近实际市场的局部现象。

 

不过,技术分析往往忽视了基本因素的决定性因素,不能从根本上把握价格的运动规律,其结论的有限性也仅限于在相似环境下投资者做出的相同反应。然而,一旦金价走势产生重大变化时,各种因素作用下的市场心理也就随之发生重大变化,这是技术分析无法判断的。

因此,投资者预测黄金趋势时,应该将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相结合,扬长避短,从而得到更合理的判断结论。

 

本文作者:鲁析金指导威信:LXJ469

 

作者赠言:最纯粹的理财,最高级的享受!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