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黄金投资亏损的新手散户100%经历过这8大雷区!早看少亏损!

[2019-07-04 23:14:1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成梦轩:黄金投资亏损的新手散户100%经历过这8大雷区!早看少亏损!

  

  文/成梦轩

  晚上好,一天的交易接近尾声,我是老朋友梦轩,当分析师这么多年,我听过太多的黄金投资亏损的新手散户的故事,每每听完一个客户跟我诉说心声就觉得好像自己看完了一个剧本,但是悲永远是多于喜的,为什么会这样?我把原因总结了一下,无非以下几个点,无知,盲目,缺少理智。

   

 

  就像昨天跟一个东北的黄金投资亏损王女士聊到之前的一个经历,自己把所有的积蓄都投入进去了,那么在投入之前自己是对于这个市场一点都不了解的,我不知道是谁给了她那所谓的“勇气”,可能大概是那些无良的分析师吧。黄金投资亏损的王女士昨天也说到自己喝了些酒觉得我们年纪相仿才把这些伤心的往事说给我听,姑且不管是真是假,我觉得肯定有人会有这么盲目的情况,再反过来看她没有任何必要来骗我。那么说这么多无非归结到上面说的这一个点,我们在投资的时候需要量力而行,也要有自己足够的分辨,投资绝不是盲目的参与,也不是一时兴起,否则黄金投资亏损必然的,而是需要我们有充分的计划,理智的头脑和足够的胆识。

  

  黄金投资亏损散户投资者的心态主要有以下的几种:

  一、散户的贪婪

  贪婪就是贪得无厌,赢得小利还要大利,翻一翻还要翻两翻。一波行情完成后,特别是在行情的后期阶段更是拼命想赚取市场最后的一份利润,不能够把握自己和在交易中的节奏,往往得不偿失,正确的交易利润最终被贪婪所吞没,当清醒的时候,已经丧失再次交易的权利。

  

  二、散户的恐惧

  

  恐惧就是对风险过度的恐慌,特别是初入市场的散户,往往是违反交易中的原则之一“重势不重价”,自己的每次交易都要与现实生活中的价格尺度进行比较,一次甚至数次的亏损将其多年的积蓄损失掉,就会变的视黄金投资如洪水,这种心态导致悲观保守,坐失良机。黄金投资亏损找上门来!

  

  三、散户的吝惜

  

  吝惜就是吝惜资金,这种心态常常发生在散户短期被套,亏损额度在逐渐放大的前提下,最终的结果是导致坐失及时割肉止损的良机,以至于被深深的套牢。丧失大部分的资金。

  

  ps:由于网站删减原因可能部分图片无法显示,可搜文章标题查看其他财经网站完整文章。

   

 

 

  四、散户的从众性

  当行情开始上涨的时候,一些缺乏知识、信息和独立判断能力的投资者开始出现从众的心理,固然也能够得到一定的安全感。因为“大多数”也代表了人气,也就导致了黄金投资亏损。但是黄金投资市场常常是少数人赚多数人的市场。

  

  前者多数是空仓,所以价格就还能上涨,而后者表明多数是多仓,坐在轿子里等着别人抬着上山,所以价格也很难涨动。在这两种情况下,多数人的观点是错误的,主力机构就可利用拉升或砸盘,使多数人踏空追涨或套牢割肉。

  

  五、散户信息渠道的缺乏和片面性

  行情的发动、发展和转折需要一定的内因和外因的影响,对于资金流向、基本面和宏观经济的判断是致关重要的,散户往往只是重视盘面持仓和成交量的变化。

  

  散户对于连续数日成交量超过持仓的行情表现木然,根本无法了解其中的奥妙。对于基本面的变化更是“道听途说”,加之许多媒体和分析人员不负责任的相互摘抄,常常使散户一头雾水。

  

  六、散户技术分析能力的粗糙

  具体入市时极度关注行情,一切分析都带有倾向性,当交易受到挫折时开始捧起书本认真的研读,虽然“亡羊补牢”也可学到一些,但是技术分析需要用时间到市场去验证,把书本的理论和交易经验有效的结合,形成很长时间的连贯性,才能够适应期货交易的残酷和多变。

  

  而大多数的黄金投资亏损散户做不到,也就无法和专业的操作人员进行较量,经常性的掉进技术陷阱中。

   

 

 

  七、散户的怨天尤人心态

  怨天尤人也是一种缺乏自身反省能力的表现,更是黄金投资亏损散户的常态!属于自我毁灭的心理范畴。许多投资者把交易的失败统统归于外界的原因,各种借口都有,因为从自身找问题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八、散户的du徒心态

  du徒心态分为两种,一种是个性好du,其他分析手段欠缺。另一种是亏损累累,所剩无几,拼死一搏的心态在作怪。

  

  如果你亏损了还在看帖子,证明一点,你不甘心!不甘心这个市场把自己的资金都套走了,那么你点进我薇cmx壹六三六的帖子,我想说一点,不是你没有老师、就是老师不给力,接下来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和我聊聊,我工纵浩成梦轩论金能帮助到你。我作为一位分析师做了这么多年投资,像近两天的行情,我经历过很多次了,你现在的心态我也能猜到八九不离十。

   

 

  好了,说到这里,想必你已经对自己亏损的原因知道一二了,如果在投资过程中遇到什么疑问,可以关注梦轩,我这里没有华而不实的语言,也没有虚无缥缈的鸡汤,有的,是实实在在带你赚钱的操作模式!黄金投资亏损的你是想躲在角落里疗伤,还是想来点实际的?

  

  责任编辑:成梦轩

  

  赠言:带你实实在在赚到钱,才是最好的鸡汤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