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3.28国际消息风云变幻影响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3-28 08:01:26]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美国财政部官员正在为总统特朗普制定方案,以确定哪些科技行业禁止中国企业投资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美国财政部官员正在为总统特朗普制定方案,以确定哪些科技行业禁止中国企业投资,其中可能包含半导体和5G无线通信等,甚至不惜动用国家紧急情况专用法律。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想阻止中国技术进步 必遭反击。前不久,美国前政要发表演讲,声称中国对美国的核心技术发起全方位挑战,并将矛头直指“中国制造2025”、5G等领域。企图通过贸易战破坏“中国制造2025”势头,阻止中国技术进步,这是特朗普的如意算盘。但特朗普的如意算盘将牺牲美国消费者利益,也必遭中国反击,最终也根本无法阻止中国技术进步。美国做法影响极其恶劣,不仅破坏国际贸易秩序,更破坏了后发国家追赶西方发达国家的步伐

  

  原油:由于今日美元反弹,整个能源板块都下跌,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油价更是扩大跌幅。法农能源经济学家Cleef表示,油价此前上涨,但目前正在测试1月新高的关键阻力位。而Price Futures Group市场分析师Flynn则表示,目前油价增长动能放缓,无法再创新高,今晚的EIA库存数据对油市情绪而言将成为关键。技术面上看,日线上,K线运行布林带上轨上方,布林带成长张口扩大之势,MA5日均线向上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运行,附图指标上快慢线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明显,日线上依旧多头发力;

  

  从4小时图,布林带开口走平,MA5日均线出现下穿10日均线的迹象形成死叉,K线受到布林带中轨一线的支撑目前依旧运行在中轨上方,附图指标上快慢线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放量,那么莫千机个人综合以上所述,油价出现回落短线上有所走空,目前存在回调趋势明显,今日下方重点关注64.0一线的支撑,上方关注65.3一线的压制位,日间操作上莫千机个人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黄金:周二,两大利好助力美元盘中强劲反弹,日内上涨0.3%,加上美股全线重挫,金融市场一片动荡:期金盘中一度大跌逾17美元;油价紧随美股步伐日内跌约1%。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昨天黄金高开低走,早盘冲高,欧盘回踩加速,日图指标表上MA5均线被压制在1340美元一线,均线整体还处在多头指向之中,KDJ指标在高位拐头下行释放部分回调需求;晚间看金价跌势虽猛但在在MA5均线上方有企稳迹象,日图继续看好黄金向上发展。

​  

  四小时指标上,金价回踩到布林带中轨上方有企稳迹象,布林带开口向上收紧,指标指向震荡上行,MACD指标高位死叉,绿色动能柱继续下探,KDJ指标死叉下行,下行势能释放;看指标四小时上指标上多头在下方开始蓄能。小时线指标上,亚盘冲高再回踩,欧盘加速下跌最低1340美元一线,目前指标上来看,KDJ指标底部拐头上行,小时线金价筑底明显。综合来看,日间下方支撑重点关注1340美元一线,上方反弹关注1350美元一线;今日操作上莫千机个人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空为辅。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