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3.31审国际时局度下周黄金原油走势附操作建议

[2018-03-31 09:03:45]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据华尔街日报,沙特王储警告未来与伊朗开战的风险,称如果不能通过国际行动遏制伊朗

   据华尔街日报,沙特王储警告未来与伊朗开战的风险,称如果不能通过国际行动遏制伊朗,可能导致10到15年的战争,呼吁国际社会必须保持克制以避免军事冲突,并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对其施加压力。莫千机认为,后期国际原油市场的走势,受国际市场事件影响较大,原油市场的波动性将增加。能够阻碍金价反弹的因素并不是很多,美联储3月加息为黄金进一步上涨开启了绿灯。在波动性和通胀率回升以及美元不断下跌的情况下,都有利于金价的上涨。金属将在4月的交易中站稳脚跟,尤其是与“摇摆不定的”股市相比。随着美元贬值,对于金属的需求与供应驱动因素变得越来越有利。唯一能扭转黄金牛市趋势的因素是通胀低迷和股市波动的逆转,这两种情况都不太可能发生

  原油:周线上来看,上周原油受消息面影响从61.7暴涨至66.0,而本周随着避险情绪逐渐消退,多头获利回吐寻求支撑回撤,周线收一根小阴柱。日线图上来看,原油继三连阴之后,周四小幅反弹,原油再度上升到64.7上方,三顶回落的形态较为明显,本周一在触及前期高点66.6之后开始大跌,再加上周二继续下挫,而周四因复活节市场交投较为清淡,盘面走了一波震荡上行最终录得一根小阳线。

  

  日线图上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布林带三轨向上运行,MA5向下拐头与MA10形成金叉持续运行,区域均线于K线下方相继形成多重支撑,目前接的首拼加773是威辛。指标MACD红色多头能量柱放量,DIF与DEA形成金叉延长运行,表明原油目前多头仍占主导优势,但后续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三轨向下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MA5均线上穿MA10形成金叉持续运行与MA60在K线下方形成支撑,其余均线呈空头排列于K线上方相继形成多重压制,附图指标MACD绿色空头能量柱缩量,DIF有上穿DEA形成金叉的迹象,表明原油目前多头趋势明显,后续还有上行的动能。因周三原油持续跌破前期关键阻力位65.5一线,目前原油下探64.2一线之后迅速反弹,表明原油暂时未能突破,所以上方先关注65.5前期顶底转换位置,若原油能收复该位置则会延续其上行趋势,若下周原油未能突破65.5一线,那么原油将继续回落,下方先看64.2一线,继续下行则看63.2一线,所以下周操作上莫千机建议以回落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操作上严格做好风险控制即可。

​  

  现货原油下周操作建议:

  

  1、上方65.5不破空单进场,止损0.4个点位,目标看向64.7;

  

  2、下方回落64.2多单进场,止损0.4个点位,目标看向65.0;

  

  黄金:从周线型态上看黄金目前还是处于阳包阴型态,虽说空头比较强势,空头强势的原因是本周美国方面数据表现的比较强劲的缘故。周线来看没有明显的多空趋势!我们结合日线来看,从日线看本周三黄金收得大阴柱,阴柱还是光滑无下影线的,加上周四出请利空,那么周四应该收得一根大阴柱,行情刚好不是这么走的,周四黄金几乎收得是一根十字星。这完全表明黄金下方是很有支撑位置的。

 

 

  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向下,附图指标KDJ在超卖区运行,低位金叉向上发散,短期空头动能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开始缩量,空头趋势开始暂缓,短期不会再出现大幅度的回落,从K线的形态来看,目前已经跌破了前期的二次起涨点1324位置,那么我们可以把前期的高点1336位置作为短期内的多空分水岭,下周操作上以此为分界来判断趋势。

  

  1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走平,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目前布林带开口走平,均线系统成金叉运行,K线已经站上20均线上方,从形态来看,周四的震荡调整形成了下降楔形,这是一个行情反转的形态,行情突破上方趋势线压制,结合指标来看,下方底部支撑已经确认,周初先看反弹。

  

  下周操作上莫千机建议回调做多,重点关注上方阻力1332,下方支撑1322-1318。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