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6.5早评策略今日原油能否企稳,今日黄金停顿整理

[2018-06-05 05:09:45]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伟人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如果不敢去跑,就不可能赢得竞赛;所以讲的再多再好,没有实际行动都是白费,要做就去全力以赴!

 

消息面:

 

周一WTI原油跌至两个月低位,布油一度跌超2%。油价大跌主要受几个因素影响。首先是欧佩克增产传闻;沙特等欧佩克国家和非欧佩克国家上周六举行了非正式的油长会议,由于会议未释放额外信息,部分此前持观望态度的投资者重新入场做空原油。其次,EIA报告显示美国5月原油产量1047万桶/日,创月度纪录新高。此外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的数据也显示,5月29日至6月1日期间,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的库存增加21.0046万桶,交易员称,这是一个潜在的利空信号。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整体还是趋弱发展,此前油价连续大跌后形成明显的空头格局,虽然价格连破低点且维持在低点,但我们并没有因此看到有止跌或底部迹象的出现,此时去抢多或抄底显得极不理性,顺势而为才是交易之本,昨日盘触低后反弹,势能力度均不强。从日线图来看,继前几日二连阳之后多头似乎势头正旺,可昨日美盘急跌让原油走势陡然急下。目前油价运行于boll带中轨与下轨之间ma5均线下穿ma10ma20均线死叉运行,附图macd快慢线高位死叉下行,绿色动能开始缩量,kdj三线有向上交口趋势,行情虽然整体呈现空头,但是有反弹的需求4小时上触低后反弹,势能力度均不强,当前价再度回撤短期均线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行,4小时还是空头占优。昨日油价下跌也未跌破此前低点,在连续下行后适当的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这样的调整预期我们要提前计算在内。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技术面的偏弱发展走势较为明显,油价会进一步下跌,实际能否企稳。日内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上方关注66.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4.2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不破66.0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65.0;

 

2、建议回调64.2企稳做多,止损0.3美金,目标65.8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从黄金日线级别看,黄金自4月触及1365的高点以来,价格一路震荡下行,形成日线下行通道,短期均线已从上往下穿过长期均线,日线级别偏空运行,价格受20日均线阻力,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三轨朝下缓和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交合行将交死叉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之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呈近平行态向右走平,红色动能缩量,KDJ三线交死叉向下发散运行,行情整体表现空头形态,操作上可根据该位置压力进场做空。从黄金4小时走势看,4小时长时间整理跨度,经过整理后指标修正向下。再次去探低就具备量能跌破了。而一旦下破1281低点则会形成以1307做高点走成台阶下行通道。短期内会延续台阶震荡下行。中期趋势看涨不变,但中线做多的位置尽量等到1270附近及下方价格。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现阶段的停顿整理有进一步破低迹象,操作短线上莫千机建议高空为主。结合小时图,上周五的下跌口在1300,此位之下反弹做空即可,上方重点关注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8一线支撑,破位顺势跟进即可。

 

黄金操作策略

 

1、反弹1298-1296不破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到1293-1290一线,破位持有;

 

2、下行1288-1290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看到1295上方;

 

关于解套:

 

高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高减仓;一旦行情有变,被套单子立即止损出局,反向建仓,弥补损失;中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暂时观望,不要急着砍单,若行情有机会,被套单子可适当减仓,根据趋势结合技术分析加仓,弥补损失;.低位套单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回调行情解套出局,或者逢低减仓;一旦行情有变,被套单子止损出局,反向建仓,弥补损失。

 

所谓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