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俊钵:黄金疲软不断下跌,7.13黄金走势分析

[2018-07-13 06:22:03] 来源:阳财网 编辑:金俊钵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
  
  如果你在黄金市场走的很艰难,波折不断,何不停下来思考一下?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路在脚下,更在心中,有时候并不是路走到了尽头而是提醒你:该转弯了!如果你还在因黄金行情迷茫,还在因痛失机会而懊悔,还在问自己,路在何方?
  
  黄金墙倒众人推,黄金需求疲软,一跌再跌!
  
  加拿大丰业银行近日公布了其对黄金的月度报告,报告中指出黄金走软因其相对于其它避险资产的机会成本更高,且实物黄金的需求疲软,也进一步打压金融市场对黄金的投资欲望。
  
  1、金价大跌
  
  自1月份金价触及1366.15美元水平以来,金价已经完全回吐了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这段时间的涨幅。尤其是2018年6月下旬到7月初这段时间,金价自1309.40美元大跌至1237.95美元。金价疲软的原因有多个,其中包括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美元走强,大范围的去杠杆化以及实物黄金需求疲软等。
  
  2、更高的机会成本
  
  考虑到美国关税政策导致地缘政治局势以及经济紧张情绪升温,全球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原油除外)都遭受冲击。因此,在避险情绪如此强力的情况下,金价未能收到追捧这一点是让人不太能理解的。其实把这一点理解为投资者更加倾向于将美国和德国的国债作为避险资产是不恰当的,尤其是对美债来说,因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3%水平。不过,随着美债的买盘越来越强劲,美债收益率也由5月17日的3.128%回落至2.84%,但是美元指数依旧保持强劲——6月21日美指最高触及95.54水平,不过,随后回落至95水平下方。也就是说,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下滑,美元的涨势也暂缓,如果美元指数继续随着美债收益率下跌而回落的话,那么将为金价提供支撑,此外,油价的上涨也将为金价提供一定的支持,因为油价通常被视为和统战挂钩,而金价正是传统的对冲通胀的资产之一。
  
  3、实物黄金续期疲软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量为973.5吨,这是自2008年来的最低水平。金币以及ETFs需求的疲软加上印度珠宝需求下滑12%是实物黄金需求下降的主要因素。2018年第一季度珠宝需求为491.6吨,尽管较2017年的487.7吨有所上升,但是和10年平均的556.3吨水平相比依旧下滑。印度黄金需求疲软主要因政策法规以及税改等因素的影响。
  
  4、基金净多头头寸下降
  
  投资者对黄金ETFs的兴趣在不断下降,下图显示,ETFs黄金持仓自5月低的2176吨下降至2102吨,这是自2017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年内最高在4月份触及2201吨。
  
  净多头基金头寸 (NLFP)已经跌至76672份合约,为2017年7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图显示,多头正在减少敞口,因此多头持仓量降至2016年12月来的最低水平,而与此相对,空头正在不断增加敞口,持仓量升至2017年7月中旬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分析目前金价整体走势仍是下跌趋势,黄金在连失1260美元关口和1245美元关口后有进一步走弱的迹象,短期内多头翻身的机会不大。且K线形态目前呈现下跌吞没态势,加之上方中长期各均线组压制,目前大势依旧空头氛围浓重,短线从四小时图级别来看,现已失守1245关键位置且有望继续下行寻找支撑,小时级别,自金价跌破此前的上行通道后,又进入短线下行通道内。价格周二表现收跌,昨日因全球贸易紧张气氛再次加剧,金价下行动能将持续。综合来看金俊钵魏欣jjb706认为目前金价空头依旧占据上风,操作上应顺势空头思路为主,并关注前期低点1236附近支撑效应。
  
  黄金操作建议:
  
  1、回调1240-42附近尝试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看1248-50。破位减仓继续持有。
  
  2、反弹不破1248-50可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看到1242-40。破位减仓继续持有。
  
  金俊钵寄语
  
  跳舞在于节奏的把握,而行情却在于方向的拿捏,一个不懂音乐的人是没办法跳出优美的舞,而一个没有节奏感的人是不可能跟得上市场的步伐,乱了步伐的舞者,受罪的是伴舞,而乱了方向的交易,受罪的却是资金,别把刚抢不久的红包不当钱,别把帐上的资金当模拟。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成为怀念,无论昨天多么的精彩,盈利再多,也不能成为今天放肆的资本,市场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每一次的入场都是一次对水平的考验,这个市场没钱不投资,观望不可悲。可悲的是有钱不知道如何运用,赚了不知道理由,亏了不明白原因,总是认为市场对不起自己,其实,别那么累,你根本没有太多观众,来了,市场欢迎,走了,其实没人知道你曾经来过,既然投资,就静心认真,资本市场玩的就是心理,博的就是方向,盈的就是态度!
  
  文/金俊钵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