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俊钵:8.21黄金能否绝地反击?早间黄金走势分析

[2018-08-21 06:21:59] 来源:阳财网 编辑:金俊钵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基本面:
  
  上周土耳其危机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趁机不断攀升,周三一度触及13个月高位96.99,无限逼近97大关,但周四有关中美重启新一轮贸易谈判的消息传出后,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美元自13个月高位回落。与此同时,上周黄金在跌破1200大关后一度下挫至1160关口下方,因市场看空情绪浓厚,且美元持续走强带来压力。
  
  虽然美土关系恶化未得到根治,土耳其可能进一步遭美制裁引起新兴市场的连锁反应,但并没有出乎市场意料,不过中美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略有缓和,人民币在快要触及7的红线时短线止住跌势助力金价反弹。展望本周,杰克逊霍尔年会备受瞩目,定于8月23日-25日召开,一般会透露一些重要政策信号,包括加息、降息、QE等,本次也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首秀需关注其讲话带来的市场反应。
  
  全球贸易冲突日益加剧,土耳其危机更是引发一系列市场动乱,但传统避险资产黄金(GOLD)却惨遭抛弃,投资者似乎更倾向于选择美元和美债作为避难所。不过,这一现象表示黄金价格也许将上演绝地反击。
  
  尽管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加剧,土耳其危机引发一系列市场动乱,避险情绪浓郁,但金价却跌至19个月低点。黄金(GOLD)协会8月的报告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对黄金(GOLD)的需求是近十年来最低的。澳大利亚珀斯造币厂首席执行官Richard Hayes表示:“造成这一反常现象的原因是投资者已经对这些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免疫了。”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从技术面上看,大周期级别上分析,黄金周线大阴的收跌,不过收出长下影线,说明空方力量减弱;不过黄金整体上仍然处于下行趋势当中,大趋势上黄金仍然空头占优;而技术面日线图上看,黄金上周前半段行情持续走弱收跌,不过上周四行情下探1160一线后回升,日线成了一大型十字星蜡烛图,显示出市场上的犹豫不决。然而,当从4月高点1365美元下跌15%的背景来看,上周四报收的十字星表明了黄金短期空头的枯竭,并为14周RSI所预示的极端超卖情况增加了可信度。加上周五黄金日线收涨企稳1180大关。
  
  日线短期展现明显的反转信号,由于跌势枯竭(上周四的十字星)和周线RSI的超卖,黄金所遭受的抛售很压力短期内可能会有所缓解。不过,自黄金下跌以来,黄金连续跌破了多个关键支撑,月线和周线图上空头依然强势,因此短期黄金有继续反弹修正的需求,但行情要真正的反转上涨,还需要更多的利好因素支撑;当前美元指数仍然持稳高位,而且美联储9月加息节点逼近,黄金仍然遭遇加息预期的压力;因此长期趋势还需要等加息过后才能明确。短期趋势上看反弹修正,上方重点关注1196关口,进一步关注1200关键阻力压制。
  
  从短线上来看,金价日内震荡上升,在1190关口遇阻走弱,当前进价已经回落至1186美元附近运行;尽管今天金价反弹,但是上行的势头依然疲软,尤其是市场情绪还是处于非常悲观的状态。一旦今夜美元重拾上行动能,金价恐再将下跌。不过从当前的技术面来分析,4小时图上看,金价上涨后在布林带上轨阻力位置遇阻走弱,布林带持平运行,而KDJ指标位于超买区超买,短线黄金预计有回落调整需求,所以早间操作思路上金俊钵个人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196-11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182-1180一线支撑。盘间行情时时变化具体操作策略以金俊钵レ,亻言:jjb706实战为准!
  
  原油走势分析:
  
  从日线上看,自近期在70一线关口未能突破后,油价持续收阴一路回调早已打破上行通道,虽然中途也有小幅反弹,但是对于空头而言,行情并不大,只能看作反弹修正,依旧没有影响空头的强势。从目前趋势来看,虽然上周尾连续两连阳,但是两个交易日的涨幅只是收复上周三的部分跌幅,未能完全收复,短线依然是偏向于空头,本周若没有太多的利多消息刺激,那么从形态上看,原 油必然还会下跌的。
  
  从4小时来看,自油价上周二冲高回落后,油价持续收阴,趋势通道完全下破,65.6一线趋势关键支撑再度失守,趋势支撑后市将会转换为趋势强压制。虽然有所小幅反弹,但是目前价格回撤运行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状,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因此4小时存在延续下行的可能。目前油价维持在低位震荡运行,MACD零轴之上死叉且下行动能拉升,这加剧了油价继续回落的风险。综合来看,早间操作思路上金俊钵个人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上方67.8一线压力,下方65.2一线支撑。
  
  你信任我,我就有信心带你赚钱!我即是你的技术指导老师,也是你的心理分析大师!投资改变生活,我们改变投资,你在为投资赚不到钱苦恼,为套单而伤,为割肉而心痛,我只想告诉你,你这不是投资,想盈利得靠系统全面分析行情,小止损博取大额利润,一切只为实战盈利。好的心态也能成就好的未来,引领仓位的增值,成就千万的财富! 做到最后的盈利,那我们就是赢家;我也许不是最成功的分析师,但是我会是最努力的分析师,真诚待人,用心做事,走在我前面的人无法挡住我把他们踩在脚底下的决心,我不认输。你给我一份信任,我还你十分财富。为你在迷茫的投资市场指明方向!你在我就在!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文/金俊钵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