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拾雨:七大依据看空5、6月原油,原油大趋势分析,下周如何操作?

[2019-05-05 21:16:12]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七大依据支撑油价下跌,5月原油走势如何?原油还会涨吗?下周原油EIA怎么看?应该如何操作?伊朗制裁后伊朗原油还有国/家在购买吗?

  “五一”结束,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又回到原有的轨道。五一“黄金周”的交易市场并不平静,5月2日八国购买伊朗原油“豁免权”到期,特总放话“谁买制裁谁”,美联储、英国央行联系释放“鹰派”言论。

 

  紧接着周五非农后美联储三巨头之二同鲍威尔长反调,再次释放“鸽派”言论。一周行情波动起伏巨大,给全球投资者一个下马威,也给了后续五月行情更多的不确定性,颇有让投资者胆战心惊的感觉。

  这些都是题外话,我们重点是看后市行情应该怎么走,本文老李主要讲讲,五月甚至是六月原油走势已经趋势分析。原则上来讲,对于5、6月原油老李整体是看空的,至于为什么老李会看空,老李说一下我原油看空的六大依据。

 

  第/一大依据: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过高的油价必定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沉重的负担,使得新兴市场国/家不得不减少原油进口以缓解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压力。

 

  第二大依据:美国页岩油开采技术的革新,使得美国原油产量大增,已经由原来的原油进口国转变成原油出口国,由于原有的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已经趋于饱和,而美国要从中占有原油出口市场,最好的方式就是搞掉几个国家的原油出口,比如:制裁委瑞内拉、制裁伊朗等。再加上美国遍布全球的盟友,以低油价政策来吸引其盟友购买转化成美国原油顾客。

 

  第三大依据:欧佩克内部并不稳定,进入4月后,其成员国伊拉克、利比亚原油出口大幅增加,也想在伊朗的原油出口市场中狠狠的咬下一口,原油减产协议执行率下降,只剩下欧佩克老大沙特在苦苦支撑,而沙特受到美国方面的压力并不小。再加上原油减产协议即将到期,虽然沙特有意延长减产时间,但具体要等到6月欧佩克大会才能决定是否延长减产,这也是我5、6月大但看空原油的一个重要依据。

 

  第四大依据:俄罗斯态度暧昧,俄罗斯至去年12月份欧佩克及非欧佩克大会达成减产协议以来,俄罗斯一直消极减产应对,这也和俄罗斯国内经济有关,俄罗斯原油出口在全国GDP中占比较高,若是大量减产,必定影响国内经济健康发展,因此俄罗斯减产执行率一直较为低下。

 

  此外,俄罗斯也想在国际原油市场多分一杯羹,美国宣布停止“豁免”后,俄罗斯立即宣布增加原油出口,重新启用封停原油运输网中国的管道,并于国际上大放其原油库存充足,若是市场缺口加大,俄罗斯承诺可立即增产,缓解原油市场供给疑虑,油价承压。

  第五大依据:至美国宣布“停止豁免”购买伊朗原油后,中国、土耳其、英、法、德等国连续发生表示不会买特朗普的账,伊朗处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位置,伊朗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了其与中国的关系不容有失,中国购买原油海上运输或会受到美国及其盟国印尼、印度、越南、菲律宾等的刁难,但陆路运输原油回国则美国就鞭长莫及了。

 

  而法国去年则就因为“黄背心”运动,给法国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打击,给法国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同样的错误马龙不会再犯第二次,因此哪怕法国是美国盟友也不得不站出来反对美国制裁伊朗,因为伊朗原油至去年被制裁都在国际市场降价四分之一销售。

 

  土耳其在2016年同美国闹掰后,在国际上凡事美国赞成的事,土耳其则唱反调,而土耳其与伊朗接壤,土耳其国内本身是没有多少原油的,大部分原油靠进口,在其他国家进口哪有从土耳其进口方便,再加上伊朗原油还便宜,这是土耳其支持伊朗的原因,而其他原油进口国明里暗里都希望购买伊朗低价油用以缓解国内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

 

  第六大依据:委瑞内拉原油依然不容忽视,要知道委瑞内拉原油储量世界第/一,沙特储量第二,虽然委瑞内拉被美国制裁后原油产量降到历史冰点,再加上今年几次大停电影响,委瑞内拉原油出口大受影响,但其原油产量扔不容忽视,4月委瑞内拉停电修复正常,原油生产恢复,产量逐步回升,在5月委瑞内拉原油出口增加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这也是压制油价上行的因素之一。

 

  第七大依据:美国EIA原油库存历史规律,这和美国原油商业活动有关,从历史库存数据上来看,每一轮卖油清理库存阶段,原油EIA公布的汽油库存数据都为负数,这时候是油价上涨,到EIA汽油库存减少600桶左右,油价往往就是最高的时候。

  而每一轮囤油阶段,原油EIA汽油库存都为正数,这是由往往油价在跌,到EIA汽油库存增加600万桶以上,原油价个这时候基本上是最低的。

 

  商业原油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而上轮美国油商卖油结束,4月2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600多万桶,直至本周公布显示EIA汽油库存增加至91.7万桶,离600万桶还有很长的路遥走,汽油要囤积至少5周以上,这也是我看空原油的依据之一。

 

  因此,综合上述七大依据,老李认为这个5月、6月原油应该看空,虽然从长期能源价值投资来看,原油应该买进,用以应对能源短缺的问题,但行情上涨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期间会有下跌,也有技术性的回调,也有需求短期饱和的时候,炼油厂买了原油后练成汽油或是化工产品也需要时间的缓冲。而5月这个时间段恰恰是许多炼油厂买了原油后,加紧生产汽油以应对夏季汽车使用高峰期汽油供应问题,而原油价格恰恰就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回调。

  从技术面上来看,周线形态和日线形态都已指向空头,下方支撑在42.2-76.86段斐波拉契0.5位置的59.6以及0.382位置的55.5附近,正好对应周线的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布林带中轨)支撑。

 

  大趋势上,目前原油跌至60.9位置遇阻反弹,若本周连续跌破60.9和59.6支撑,那么原油在5月份至少回调至55.5支撑位,而周线形态上,上方阻力63级斐波拉契0.61的63.7附近。

 

  4小时级别来看,原油趋势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头肩顶形态,这是进一步看空的技术依据。至于本周操作上,周初原油或将反弹至63阻力附近遇阻回落,正好遇周三美国原油EIA库存数据公布,老李预计EIA原油库存继续利空,而汽油库存则会进一步增加,油价下跌,本周下方支撑看59.6。

  此外,在这里给内盘原油期货客户做个风险提示:由于五一长假期间,国内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原油期货市场、以及黄金市场等休市,而行情往往在每次较长时间的休市之后,都会伴随着行情暴涨和暴跌。

 

  特别是做国内原油期货、以及燃油期货、原油化工产品的朋友。国际油价从66.6附近跌至目前的61.8附近,而当时国内原油期货停盘时的价格换算成国际原油价格约是64美元左右,持多单渡过五一的朋友是揪心的,看到账户金额不停的减少,但却因为休市却无能为力。

 

  其实这也是国内原油交易不如国际原油市场活跃的原因,虽然都是T+0模式,但是因为交易时间少,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白天,除了专业的交易员或是职业投资者,散户朋友大多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国内原油时间上不灵活。国际盘则不同,一天24小时,拥有22个小时可进行交易操作,再加上国际市场资金总量大,这也是国际市场活跃的原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