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言复易:5.21黄金时讯

[2019-05-21 09:07:5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言复易:5.21黄金时讯

  

  5月20日(周一)本交易日,美联储到目前为止似乎在淡化贸易摩擦,不认为贸易摩擦可能阻碍经济扩张。美联储在之前的声明中没有提到“贸易”和“关税”字眼,主席鲍威尔也未在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详述贸易形势。但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寒蝉效应,他也在关注对通胀的潜在影响。卡普兰上周六在凤凰城的一场讨论中表示:美中贸易争端可能将一些终端市场置于危险境地,尤其是物流和供应链布局会被严重打乱。不仅可能减缓全球经济增速,而且也将最终遏制美国经济增长。不过由于投资者更多地关注澳洲意外的选举结果,以及围绕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黄金的涨势没有持续,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德国财政部对德国经济的悲观报告强化了美元的势头,这对黄金的走势产生了负面影响。

  

  黄金走势分析:

  

  针对黄金日内走势,机构XM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上周黄金在1303找到阻力后,价格形成又一个下移的高点。

  

  目前黄金正徘徊在对称三角形态的底部附近,RSI指标和MACD均暗示下一举动更可能是下行,前者正在中性水平50下方负面交投,后者继续缓慢走弱至红色信号线。

  

  在三角底部1274美元下方的交叉令人沮丧,黄金决定性收低于前低1266美元将为急剧下跌亮起绿灯。

  

  若空头跌破200日均线,目前位于1256美元,那么2月以来的下跌趋势可能会变得更加持久,推动价格向61.8%斐波那契位1,246和1,212美元移动。

  

  相反,投资者若要恢复强劲的买入兴趣,金价需要在三角底部和此前的高点1303上方录得良好的反弹。另一关键阻力也位于1326美元,若要进一步上涨,多头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突破1.346的高点。

  

  从中期来看,只要黄金继续延续2月份的跌势,市场人气就依然看跌。50天至200天均线之间距离的缩短也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