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汇顶读金∶黄金仓位管理及加减仓操作

[2019-05-20 13:27:17] 来源:原创 编辑:汇顶读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汇顶读金∶黄金仓位管理及加减仓操作

黄金交易中由于是带杠杆的保证金交易模式,所以涉及到仓位管理的问题,很多投资者尤其是做过股票投资的朋友因为对保证金交易模式的不熟悉及做股票时养成的习惯,在交易中不会管理仓位导致无法承受亏损而爆仓出局,此类现象在黄金交易中数不胜数,对于一般的股票交易,即使资金全部买入就被套最糟糕的情况也就是继续持有等待新的牛市出现,但是对于黄金这类保证金交易而言,这样的操作可能使资金面临全部亏损的灭顶之灾,那么我们该如何确定持仓比例呢?

实际操作中如何确定持仓比例?目前市场上公认的单笔交易产生的亏损不超过总资金的5%,意味着我们至少有20次交易机会,如果某一笔交易就让我们损失总资金的20%或者更多,那么万一我们不幸连续亏损五次,则直接导致我们被市场扫地出局,

 

 

坦白说,前述额度很少有科学性的论证来说明到底应该达到多大;投资者如果认为5%的额度太小,可以适当扩大至7%~10%,这就意味着单笔交易的亏损风险被扩大,当然因为此时投入的头寸较大,一旦盈利,则收益率也是很可观的。如果投资者认为5%的额度还是有些大,可以进一步减少,这就意味着单笔交易的亏损风险被减小,当然此时投入的头寸较小,即使盈利,收益率也不会太大。额度的大小主要还是要根据投资者自己的交易性格来决定。笔者交易时通常将单笔交易最大亏损所占总资金的额度控制在2%以内。

 

举个简单的例子,虽然不同平台对于最小交易单位和保证金(杠杆比例)的规定不同,但我们都可以依照上述标准,结合自己的可承受的止损价差,来确定合适的持仓仓位。

 

假设我们的本金为10000美元,可承受单笔亏损为5%,即500美元单笔交易亏损。

 

如果我们在1280美元/盎司入场做多1手,可接受的止损设在1275美元,那么这单如果止损我们则亏损500美金,而对应盈亏比1:2的情况下,我们如果止盈获利则是1000美金,这个亏损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同时也能够保障我们持续交易下去。

资金管理及交易习惯

我们仍然以1280做多的策略为参考,如果在1280时我们未能第一时间入场,只能选择在1285入场时,很多投资者仍然按照1标准手仓位进行进场,这是不合理的,这种情况相当普遍,为什么我说不合理,因为盈亏比已经变化为2:1了,意味着如果还是按照我们策略种的止损来进行,那么我们的亏得多赚的少这是很不划算的事情,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要么我们放弃此单交易,要么降低仓位进行操作,而不应该按照通常情况下的仓位进场。

关于加仓,最有利的情况是在盈利状态下顺势加仓,同时加仓之后的仓位应该控制在10%以内,不能因为获利就忘乎所以不注重仓位的把控。

 

加仓的方法常用的是金字塔法,亦即每次加仓都低于上一次已经建立的未平仓头寸,常用的是之前头寸的一半,这类方法是在顺势的交易中。

 

其他的等额加仓(每次加仓都等于上一次已经建立的未平仓头寸)和倒金字塔(每次加仓都大于上一次已经建立的未平仓头寸)是比较激进的操作方式,建议投资者慎用

 

​以上是本人实际操作中常用的仓位管理及加仓方式,希望各位投资者在这个市场中能够真正做到把风险放在第一位而不是眼红的盯着那些未知的利润,没有合理的风控意识、仓位管理你的交易失败的概率极大!

 

 

 

 

文/汇顶读金〔薇心 Haortt ,添加时请备注102〕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