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汇顶读金∶扭曲的交易心理 注定会失败

[2019-05-27 16:39:58] 来源:原创 编辑:汇顶读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汇顶读金∶扭曲的交易心理 注定会失败

各位投资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新的一周开始我们好好把握接下来的行情,在这段时间中李贵接触到不少小资金的客户,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扭曲心理,那就是希望用小资金在短期内快速赚到大利润,不少人寄希望于用几百美金的交易账户赚到几千甚至上万美金的利润,或者有些朋友刚学习了几天交易基础,恰好碰到合适的行情就自信心膨胀认为自己能够成为无往不利的操盘手,仔细想想作为投资来说这一切现实吗?尤其是听到身边的某个朋友或者某个交易员赚了很多钱,或者是用某个交易策略在短时间内带来了巨额回报,你的这些不切实际的期望就会变得更加强烈。

 

当你内心产生了扭曲的交易期望后,它将成为你交易的包袱,会妨碍你的客观绝尘和遵循体系规则的能力,可能会导致你对奢华物质生活产生以来情绪,于是你的交易目的就围绕这种期望去进行,在下单时想的是这次交易能赚多少钱,而非交易本身的进出场规则、盈亏比、风险如何控制等客观判断。

 

扭曲的交易期望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弊端,为了阐述这一点,我们假设有个操盘手下了一个交易单,同时心里想着要用赢来的钱去买什么东西。这笔交易是一笔情绪化的交易,因为它是由对象所驱使的——它代表该交易者想要获得某种现在尚未拥有的东西。

 

如果是赢钱的交易,那么在某个时候,该交易会是获利的,但交易尚未完成。如果该交易接下来由于市场波动而转为对操盘手不利,该操盘手可能会惊慌,因为他看到了资产在流失。然而,他没有选择放任交易达到利润目标或止损位,而是开始质疑是否应该让交易继续下去。

 

如果一个投资者在下单时心里盘算着要用赢来的钱去买什么东西,那么他对该交易就产生了情绪依赖。因此他可能不会遵循他的策略的规则,因为他试图要赚足够多的钱。

 

相比情绪,交易分析就已成为次要

虽然交易尚未达到利润目标,但现在更为要紧的问题是交易正在朝对操盘手不利的方向发展。操盘手想要通过赢钱来购买的东西现在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于是他早早结束交易,仅收获少量赢利。

 

如果该交易接下来达到了利润目标,那么该操盘手实际上是在受情绪影响的情况下关掉了一个本可以赢利的交易,减少了利润。这就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成功的操盘手和不成功的操盘手之间的区别往往就在于能否保持住赢钱交易并让其达到利润目标。

想要做到这点其实真的能难,不仅要有合理的交易计划,还要能够严格的去执行,做单过程中不要带个人情绪,如果在交易过程中你被行情左右了思维,那么你始终处于不利地位,做什么什么都会亏,因为行情始终快你一步而不是你在把握行情。在交易没有结束之前,一切都是能说是浮盈或者浮亏,都还只是数字的变动,只有当交易真正结束之后才能说明你这张单子赚了多少钱或亏损多少钱,赚钱之后再去考虑如何安排这笔利润才是合理的做法。

 

 

 

文/汇顶读金〈薇心  Haortt     备注102〉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