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7中美重启贸易谈判 现货黄金多头反攻

[2019-01-07 16:29:2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美国贸易代表团于6日已抵达北京,并于7—8号开始为期两天的面对面贸易磋商。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相信中美能达成协议,1月下旬,特朗普还可能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举行会谈。不过此次谈判代表偏“鹰派”,对中国态度强硬,中美贸易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美国贸易代表团6日抵京 中美重启贸易谈判
据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团于6日已抵达北京,并于7日起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谈。新闻发言人在4日回答记者提问称,当天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5c3305ba5114834.jpg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副贸易代表杰弗里·格里什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关系密切,而莱特希泽是对中国立场最为强硬的“鹰派”官员。这意味着美国代表团此行的立场依然强硬。

路透社称,特朗普上周五在白宫就美墨边界墙问题会见国会两党领导人后提到中美贸易谈判,“特朗普相信美中能达成协议,结束困扰全球金融市场长达数月的贸易争端。我们将会与中国达成协议。”特朗普近来一直就中美达成协议制造乐观气氛。上周三,他曾称目前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他对与中国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与此同时,特朗普可能在1月下旬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举行会谈。报道称,中美周一的贸易磋商成果将在特朗普与王岐山的会谈中得到证实,两位领导人还将共同探讨“新的问题”,“这将是一个逐步缩小差异并在2月底之前达成共识的过程”。

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 建议做空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言论提升了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协会年会时,提到了2016年的事,当年出于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美联储年内大部分时间里利率一直保持未变。当年,FOMC曾暗示有可能加息四次,但最终只批准了一次,原因是金融环境收紧,尤其是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

鲍威尔说道:“没有人知道今年是否会像2016年那样。但我所知道的是,我们将准备快速灵活的调整政策和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如果这对于保持扩张,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接近2%是适当的话。”这种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为美元走软创造了机会。

结合12月总体较为疲软的美国数据,更多依赖数据的美联储会为美元进一步下行创造出空间,因此,建议做空美元指数,初始目标设为93.00,止损位设在97.50。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上看,K线依然调整于BOLL上轨下方,BOLL带维持开口,各周期维持多头排列,MA5/10延伸至1285/1277位置形成支撑,MACD自十二月份上破零轴后结金叉上行,始终运行在零轴之上,反映出黄金价格处在看多市场之中,所以黄金价格总体走势偏向于上升。
5c3305c53381745.jpg
从4小时图来看,尽管上周五非农利空导致金价下跌,但是依旧运行在布林带通道之内,且在触及布林带下轨后快速反弹,目前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与下轨之间,技术面上MA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MACD绿色动能柱放量,但是KDJ及RSI指标都有继续反弹的趋势,与此同时,云图上行云未见收口或者涨势放缓的迹象,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金价的多头趋势,短线金价只有突破布林带中轨附近的阻力,且有效站稳,那么金价才会继续上攻1300关口。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