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樊乐仪:8.29黄金多空反复,午间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8-29 13:33:54] 来源: 编辑:樊乐仪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二(8月28日)美元跌至四周低位,因美国和墨西哥同意大幅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促使投资人进一步出脱对美元的避险押注,提振了市场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纽市盘中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8年新高,因美墨达成贸易协定后美债收益率上涨,美元得以提振;金价转跌,樊乐仪认为美中持续的紧张局势仍将施压;目前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至周内高点,实质利率上涨,这带走了金市的一些东风;因全球贸易战忧虑得以缓解,此前美国和墨西哥就全面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国际消息面解析:不惧压力美联储或如期加息
  

  货币政策立场方面,克拉里达被视为“中间派”,对货币政策的观点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基本一致。外界认为他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目前的政策立场。《华尔街日报》观察发现,他批评过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机制,但基本赞成耶伦领导下的逐步加息和缩表政策。在今年5月的提名听证会上,克拉里达发表讲话称支持鲍威尔的加息行动,发誓在政策决定方面将忽略来自美国总统和其他方面的政治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最近美联储加息,其称本期望现任联储主席鲍威尔能推行廉价货币政策,但目前看来美联储拒绝对特朗普屈服。鲍威尔并没有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任何公开回应,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等美联储官员们在上周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纷纷表示,特朗普最近关于美联储的言论并不会对他们的任何决定产生影响。
  
  自特朗普在2017年1月上台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五次,市场预计在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通胀接近2%联储目标的背景下,美联储9月将再次加息。投资者现已充分定价9月加息,同时认为12月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已经超过60%。
  
  ----黄金走势分析----
                                                             
  技术方面分析,日线图上,上周五收了大阳线之后黄金继续反弹,但是力度不大,黄金整体延续缓慢上升趋势;四小时来看,布林带有缩口趋势,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于零轴上方交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放量,MA均线同是死叉下行,昨晚上黄金跌破千二关口,虽有小幅反弹,但是樊乐仪认为空头力量依然强势;
  
  一小时来看,虽然MA均线呈金叉趋势,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有收迹象,但是反弹上升趋势缓慢,也未能突破布林带中轨1204一线,综合来看黄金还是偏向空头趋势,因此樊乐仪认为今日黄金重点关注上方1208阻力位,下方1197支撑,日内操作以反弹做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
  

  上方遇阻1208不破空单进场,目标1200附近,止损4美元;
  
  下方支撑1197附近多单进场,目标1205附近,止损4美元
  
  投资是长期与短期的平衡,也是自己与市场间的平衡,还是预期与现实的平衡。从微观一点讲,投资亦是数据与感知的平衡,是绝对和相对的平衡。当然,投资还是多头与空头的平衡,是风险与收益的平衡,更是坚守与放弃之间的平衡。投资是一门平衡的艺术,懂得了权衡与取舍,才算成熟,才不为固执所累。
  
  文/樊乐仪
  
  
查看更多: